紧随初三生活而来的压力一下子让我无法适应,繁重的课业让人喘不过气。一次文化游,让我找回了那份对文学的热爱,发现了世界中的许多美好。闷热的午后,阳光蒸得人喘不过气来。

恰在甜爱路旁有一家咖啡厅,便如找到救命稻草一般走进。小小的门面一点也不张扬,被粉红色玫瑰包裹起来,轻柔而温暖。推开门,人便浸泡到了和缓的音乐和粉色灯光中。

踏上楼梯时,脚步也不自觉放轻了。果茶被端上桌,我中止了思绪。粉色的果肉在茶里上下舞动着,吸一口,恰到好处的甜意沁人心脾,一颗少女心也不自觉雀跃起来了。

走出咖啡厅,将自己从粉色的美好中打捞出来,可心中满满的温暖就快要溢出来了。空气中也都是欢快的粉红色泡泡,好像轻轻一戳就能溅出水花来。于是,我开始信步于甜爱路。

路如其名,记载甜蜜的爱情之路。阳光在道上撒下点点繁星,蝉鸣阵阵,树叶沙沙。我漫步于小径上,轻吟着一首首爱情之诗,感受着其中的美好。

闭上眼,仿佛能看到那一首首绝妙的诗中或喜或悲的画面。诗人们笔下那忠贞不渝的情感让我动容,也明白了爱情是美好的事物,而不应该是摧毁一个人的利器。怀着对爱情的憧憬,对文学的崇敬,将这份美好小心翼翼地藏在心底,坚定地踏上前行的路途。

步入古朴的多伦路,便又是另一番景象。风格迥异的建筑如同城堡一般将我环绕起来。斜阳映照下树影摇曳,在白墙红瓦上绘出一道道风景。

一个个名人雕像静静地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了解他们的故事。逛得有些累了,我走进路旁的一家书店。昏暗的灯光给那些书上了一层古老的漆,头顶的吊扇吱呀作响,颇有些倚老卖老的样子。

店主是一位老爷爷,见我进来,只是微微颔首,随后静静阅读着手中的报纸,时间也在这里减缓了流逝的速度。眼前的图景让人沉醉,让人着迷,这样的清闲在这喧嚣的尘世中美好得不像话。我不愿打扰这一切,悄悄离开了,心却依旧向往着,向往着那一片美好的净土。

我曾以为这世界变得越发残酷而不近人情,可种种际遇让我再一次相信,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如同丝丝缕缕的阳光,与你不期而遇。这份美好猝不及防地给我带来内心的温暖,和继续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