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乐蟹有什么功效作用

和乐蟹是一种食用蟹,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滋阴补血、清虚热等功效。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滋补强壮、补血活血的功效。和乐蟹最早出现于中国大陆,它可用于治疗因血瘀引起的闭经、下肢浮肿、跌打损伤及各种疮毒等病症。但由于和乐蟹有一种特殊的腥味,所以不建议食用。但是在国外及日本地区使用它来治疗慢性肠炎等疾病和用来炖汤却是不错的选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活血

和乐蟹具有活血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和乐蟹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还能改善微循环和促进血液循环。和乐蟹能使胆固醇排出体外,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增加脑组织中胆固醇的含量(如甲沟肝),从而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对血液循环不利的高血压患者,和乐蟹能增加脑血流的浓度,减少血管中的胆固醇含量,对预防动脉硬化具有一定的作用;对脂肪肝患者而言,和乐蟹能减少脂肪消耗,从而改善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功能,防止血液凝集,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由于和乐蟹是用新鲜螃蟹蒸熟后泡制而成,所以很容易将螃蟹中的各种寄生虫杀灭掉。食用蟹可以帮助我们消灭体内多种寄生虫。

2.降脂作用

高脂血症是目前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病因。其症状表现为高脂血症所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和高甘油三酯血症。和乐蟹中含有较多的活性成分,这些活性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因此可以有效预防和改善高脂血症。研究发现,和乐蟹中含有一种天然降脂剂,它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含量,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减少血管壁的脂肪沉积程度。这是因为它能将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血液中分离出来,并通过肝脏排出体外。因此和乐蟹具有很强的降脂作用,是一种既安全又健康的降脂食品。

3.健脾养胃、滋阴、清热

从中医角度讲,和乐蟹味甘、咸,性寒。具有清热养阴、滋阴补血,清热止渴、祛湿化痰的功效。主治虚劳久咳、热病烦渴等病症;可治疗胃热积寒、肺痨咳嗽等症状。和乐蟹具有滋阴生津的功效。适用于因肺疾(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或脾虚胃弱引起的消瘦干瘦或虚弱的人食用。和乐蟹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且富含维生素 A、维生素B2及钙、磷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其中维生素 A及维生素 B对眼睛发育有促进作用;维生素D能增强人体对钙的吸收作用;烟酸与维生素D共同作用降低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脂肪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脂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更好地被吸收利用,从而达到降血脂和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发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