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百合具有清肺止咳,润燥的功效。红枣是一种非常滋补,也是一味常用中药材的食材,它的功效也很多,除了具有滋补气血功能以外,还能够调节人体肠道菌群平衡。那么莲子和百合搭配起来吃有什么效果呢?一起来看看吧!

1、润肺止咳

百合的功效非常多,其中之一就是润肺止咳,而百合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有机酸。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清除体内自由基,减轻炎症的发生。同时百合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减少肺部炎症发生概率。所以百合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钙、磷等物质,能够缓解肺部炎症,减少肺部炎症对身体的影响。

2、补脾止泻

莲子具有补脾止泻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的患者而言,莲子有很好的调理效果。特别是在冬天,人们容易出现脾虚腹泻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莲子以及百合来进行调理。莲子和百合搭配在一起吃能够起到补脾止泻的作用,对于那些消化不良以及腹泻的人群而言,适当吃一些新鲜的莲子和百合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效果。

3、清热降火

百合味甘微苦,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可以有效帮助人们缓解便秘,同时还能减少人体出现上火症状。对于患有高血压,高尿酸以及失眠的人群来说是很好的食材。百合不仅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人们降低血压,血脂以及血糖,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等患者来说同样是很好的食物。因此对于那些身体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也是可以食用百合来达到降血压和降血脂作用。

4、美容养颜

百合可以润肺,是很好的美容养颜食物。同时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有光泽、细嫩。对于女性来说,每天坚持吃百合,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发痒的情况,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皮肤更加水嫩、细腻。因为百合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滋养肌肤,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细嫩、细腻。并且百合当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此外,吃百合还能够清除身体当中的有害物质,让身体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