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创造性思维感悟200字

《谈创造性思维》感悟

读了《谈创造性思维》一文后,我认为我们在学习中应该培养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是这个时代优秀人才所需要具备的才能,也是各类优秀人才所要具备的优秀的基本素质,创造性也是需要不断培养,在不断的思考中寻找方法,培养出创造性思维。

首先,培养发散思维,做到由此及彼,由一只万。发散思维,是指面对一个问题时,这个问题可能有多种答案,那就以这个问题为中心,思考的方向围绕不同的答案往外散发,找出适当的答案越多越好,而不是只找一个正确的答案,多种思维的思考方式能够提供更多的可能。人在这种发散思维中,可以不断的探索,在所适合的各种答案中充分表现出思维的创造性成分。

其次,加大思维的跨度,在平时学习中看似没有联系的事物联系联想到一起,找出之间的关联,进行创造性地思考。

最后,要不断地培养思维的流畅性、灵活性和独创性。具有这三种基本特质,对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很大的好处。

生活中我们要坚信自己拥有创造力,经常保持好奇心,不断积累知识,探求新思路,成为富有创造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