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需要泥土的承载,雨水的滋润,但是最重要的莫过于阳光的照耀。初入人世,一束清澈的阳光射入我的眼帘,眼前一片光明。呀,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

渐渐地我长大了,受伤了,他们亲切的话语让我忘记了疼痛;当我沮丧时,他们的宽慰仿佛让我如沐春风;当我饥饿时,因为有他们,我得到深深的满足。他们是我的第一缕阳光——父母,他们赋了我宝贵的生命。在这缕阳光的精心呵护下,我背上了书包,走进了校园。

在这里,我学到了广博的知识,留下了美好欢乐的回忆。当我犯错时,也会遭到老师严厉的批评。起初,我沮丧不已,常常会在这片阴霾下寸步难行。

现在的我,当再听到老师批评时,我会认真聆听,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这便是我的第二缕阳光——老师,这份深深的严厉也让我的知识与能力与日俱增。渐渐,我将要步入社会。

想要在人口众多的中国争到一席之地不是一件易事,但无论怎么说,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确是如此幸运。我们已经摆脱了几十年前的落后,社会的不平也离我们渐行渐远。这是属于每个人的一缕阳光——社会的发达与公正。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不可缺少的阳光---友情。他们不是我们的亲人,却能和我们亲切的交谈,带给我们欢乐,也能帮我们走出迷茫。友情是需要缘分的,所以才会有伯牙绝弦,知音难觅。

拥有这种缘分是很难的,但只要你付出真诚,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做一生的朋友。这四缕阳光时时刻刻陪伴着我,第一缕阳光让我有了生命,第二缕阳光让我有了内涵,第三缕阳光让我有了施展抱负的舞台,第四缕阳光让我不再孤单。一朵花有了这四缕阳光才会开得灿烂;一个人有了这四缕阳光,生活才会更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