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狗狗身体健康的锻炼是什么?

来自“黑龙江省虎林市”网友“小怀儿”最佳回答:

有利于狗狗身体健康的日常锻炼如下:

1、每天适当的锻炼对狗狗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饲主不能凭着自己的意愿随随便便地来安排,时而一日数次,时而数天运动一次。至于运动量的量应该根据狗狗的品种、年龄和个体而异而定。如小型犬每天运动的路程以2-3公里左右为宜,对于那些喜爱奔跑的中大型犬,每天可以跑8公里左右。对于一些玩具犬如吉娃娃、小鹿犬及西施犬等由于个体小,如果让它们每天走很远的路,会对它们的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对于这类犬只需要每天在家里做一下活动即可。

2、平时带狗狗外出做运动时要注意好牵引绳的佩戴,尤其是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地方切勿任其自由闲荡,以防被车撞伤或是惊吓到路上的行人,尤其是老人,否则结果可想而知。大多数饲主遛狗,通常都以散步的形式,所以除非散步的距离较长,否则很难达到一定的运动量。除非饲主还比较年轻,可以跟着狗狗一起跑,如果是老年饲主,那么除了平常散步之外,还应当增加额外的活动。当然这也是根据狗狗的不同而论的,如果是泰迪犬这类狗狗,那么普通的散步应该能够满足它们基本的运动需求了。

3、有的狗狗仅仅是溜溜弯是不能满足它的运动需求的,所以我们要给他增加一些活动,只需要可给犬一些塑料制成的胶质玩具,任其自由嬉戏玩耍或引它跑动就可以了,并不用太过刻意的指引狗狗做过多的运动。

4、如果是在夏季,那么游泳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运动项目,它几乎能够锻炼到狗狗全身的部位,使狗狗的体格发育匀称,一些患有骨骼疾病的狗狗,也会游泳来进行恢复训练。开阔地的快速运动和飞越障碍,可使肩部的结构发育良好,促进胸部特别是前胸的发育。为了锻炼背部肌肉和后区的弹跳力,可以进行跳跃板壁障碍、高障碍、连续障碍等活动。为了锻炼犬的速步,可以进行自行车绳索牵引运动,当然速度不要过快,安全第一,在结合曲线变换方向的运动,还能锻炼犬全身关节的柔软性和运动的敏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