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用鱼、猪脚、大豆等,这类胶原蛋白含量较高的食物,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胶原蛋白成分。

 

很多年轻的女性认为只有在二十五岁以后,胶原蛋白才开始流失,现在完全没有补充胶原蛋白的必要。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除了年龄的增长,紫外线的照射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加速胶原蛋白的流失。

大部分的胶原蛋白护肤品使用后只是停留在皮肤的表层,只是让皮肤出现暂时性的饱满状态,并不能够渗透到皮肤的真皮层达到修复肌肤的作用,所以补充胶原蛋白还是要靠内服,我们可以通过食用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比较高的食物有鱼皮、猪脚以及大豆。鱼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等多种矿物质,常吃鱼皮有利于改善骨质疏松,对人的骨骼发育有很大的帮助。猪脚中含有丰富的胶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含量丰富,不仅有利于促进人体骨骼的发育,还能够美容养颜。豆类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与丰富的维生素,这种蛋白质能够促进人体产生胶原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