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有关银行申请房贷的业务审核越来越严格,可能是与多人货款有关,也有可能是银行资金有限,只能严格审核通过放款。同时,有人提出银行将全面停止房贷是真的吗?这问题对于那些未有能力购房的人是最关心的,具体是怎样的,请看下文。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目前贷款政策收紧是大趋势,但需要客观看待“收紧”的含义,对于合理的购房需求,依然会有充裕的贷款资金给予支持,所以不需要担心房贷停贷。从近期的贷款市场看,确实相对会收紧点,客观上也会打击一些炒房需求,也会引起房价的下跌,或者说涨幅的收窄。

有报道称,全国533家银行中已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时间也可能会有新增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是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过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这对购房者来说并非利好,可能增加购房者贷款难度,但传出银行全面停止房贷业务的消息可想而知是谣言。

银行将全面停止房贷消息已经知道是谣言,但不代表未来不会因政策或银行资金紧缺等的问题,不会出现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停贷幅度也可有能会增加,对于购房者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大家也可以将买房计划提前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