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 拿走不谢

我们知道海参是一款具有超高营养价值的营养滋补品,对于海参人们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也可以被当成高端的礼品送给朋友或者亲人。把海参当做礼物赠送给被人也正是看中了海参的营养价值,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挑选海参,如何辨别海参的海参,海参如何辨别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

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通过水煮辨别海参的好坏

具备高营养价值的海参通常是在野生的环境下生长的,海参经过水煮之后,如果水具备海水的味道,那么此海参产品是真宗的野生海参。人工养殖的海参通常就是消费者口中说的不好的海参,人工养殖通常在靠近海岸较近的地方,海域中含盐量较高,海参经过水煮之后如果出现咸味,证明此海参产品是人工养殖的。

总结:海参水煮之后如果水是海水的味道,证明这种海参好。

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通过海参参体的弹性辨别

野生海参由于生长在三十米以下的海域,其成年后的参体会比较厚,并且很有弹性,食用时很有嚼劲,如果用手将海参弯曲,如果海参能够恢复成之前的样子,这也能证明海参具备很好的弹性,这样的海参就是好的。反之就是不好的海参了。

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通过海参含水量辨别好坏

海参由于长期生活在水中,体内含有较多的水分,常见的即食海参产品就是将鲜活的海参脱水制作而成的。但是正常的海参体内的含水量都在百分之十五以下,如果某种海参含水量比这个界限高,那么能肯定这种海参产品是不好的。

通过以上介绍想想大家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应该胸有成竹了,以上介绍可知可以通过三个方便来辨别海参的好坏:通过水煮辨别海参的好坏、通过海参参体的弹性辨别、通过海参含水量辨别好坏,大家记住这挑选海参的三个方面,在挑选海参的时候就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参考依据了。毕竟海参的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所以一定要买到货真价值的海参,否则花大钱买到不好的海参,是谁都不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