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时忍冬的功效与作用

齿时忍冬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植物,它是落叶灌木的一种,喜凉湿和阳光,多存在于海拔两千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在中国的西藏和云南地区最为常见。齿时忍冬既是高原地区最重要的植物景观,也可以入药,功效与作用很多,想近一步了解它可以看看小编对齿时忍冬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

齿时忍冬的功效与作用

1、齿时忍冬可美化环境

齿时忍冬是高原地带最重要的植物景观之一,能起到美化环境和减少水土流失的作用,齿时忍冬是一种高度在一到三米之间的高大灌木,每年五六月份会开出大量的粉红或者淡紫色的花朵,特别美丽诱人,它们迎风开放的样子,会形成高原地区最诱人的风景线。

2、齿时忍冬可治湿疹

齿时忍冬入药后是一种可以清热解毒的中药材,它对人类的湿疹以及皮炎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在发病以后可以取适量齿时忍冬的藤加入清水煎制,把煎得的药液用来清洗人们的患处,就可以让皮炎或者湿疹的症状快速消失。

3、齿时忍冬可治外感风寒

齿时忍冬对人类的外感风寒也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可以治疗人类的感冒和发烧,另外它对人类的咳嗽以及上火等多种症状也有治疗的作用,有时可以直接把它的花泡水喝,也有时需要与其他的中药材搭配在一起,加水煎制以后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