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尖淋巴多多吃不健康

翅尖卖得火

近日来,记者在汉口中山公园、武昌石牌岭、中南路、街道口等多个繁华地段看到,一些售卖特色风味卤制品的店前常有顾客排队,其中鸡鸭翅尖尤其受到欢迎。在一些背街小巷,也有不少同类摊点,生意一点也不差。

翅尖吃多少

华师大三学生曹小姐说,卤翅尖有嚼头,同学们经常买来当零食。市民郑先生则表示“喜欢那个味”,常买翅尖回家下酒。更有市民隔三岔五就买一些回家,“天热胃口不好,吃这个下饭。”

吃要讲方法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翅尖淋巴多不该吃的说法,一些顾客表示“没听说过”,也有人将信将疑。

记者昨日采访了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医师蔡红琳。她说,翅尖确实是淋巴腺较集中的地方,脂肪含量也不低。从营养学和健康学角度,不宜多吃。

不过,相对食品本身,专家更担心人们的“吃法”。一是量,有的人天天顿顿吃,肯定伤身体;二是味,有人喜欢买味重的,不仅刺激肠胃,还不易判断食物质量;三是卫生,应该到正规的卫生条件好的店家购买,不能到小摊图便宜;四是熟,最好能加热熟透再吃。此外,吃的同时最好搭配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尽量“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