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选择健康奶粉?

 

 从事奶粉销售多年的孙经理介绍,进口奶粉营养元素各有所长:美赞臣主要添加了DHA和ARA两种不饱和脂肪酸,促进脑部与视网膜发育,有利于智力发展;

  “现在孩子只要感冒,我首先想到是不是奶粉有问题。”一岁宝宝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国产奶粉因三聚氰胺几乎全军覆没,而一直被认为质检环节完善的多美滋、雅培、美赞臣、惠氏等进口奶粉近期也曝出问题。专家称,消费者在选择配方奶粉时,重点关注奶粉内所能补充的营养元素,而非盲目的选择最贵的。

  原装进口比分装受欢迎

  雅培、惠氏、多美滋等进口奶粉仍占据超市货架的主要位置,900克装奶粉价位从129.5元至298元不等。销售人员表示,进口奶粉总体销量并未受太大影响,销量占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但许多消费者选择奶粉时变得更加谨慎,都不再轻信一种品牌,甚至只敢一罐一罐地买。

  “自三聚氰胺事件后,我只给宝宝喝进口奶粉,但最近很多进口奶粉也都出了问题,真不知该买什么奶粉。”正在给孩子选奶粉的杨小姐告诉记者,她一直为2岁的儿子购买多美滋奶粉,但最近关于奶粉的问题频频被曝光,以至于谈奶粉色变。金润发丹凤街店奶粉导购员潘小姐告诉记者,总体来说消费者似乎对原装进口奶粉比分装奶粉更放心。

{page}

  根据婴儿体质选奶粉

  以牛乳为基础的配方奶适用一般婴儿、特殊生理状况应选特殊配方奶、乳糖不耐受的婴儿应选不含乳糖的配方奶……南京市玄武湖医院儿童保健科的马医生称,婴儿配方奶粉有国家标准,而各厂家在奶粉添加的营养物质上各有特色,消费者应根据婴儿的体质特点选择奶粉。

  从事奶粉销售多年的孙经理介绍,进口奶粉营养元素各有所长:美赞臣主要添加了DHA和ARA两种不饱和脂肪酸,促进脑部与视网膜发育,有利于智力发展;多美滋含有提高免疫力的胡萝卜素和核苷酸,有提高宝宝记忆力和智力的DHA和ARA,营养全面;雅培根据TPM理论,适量添加了核柑酸,并且精选纯植物油,使其奶粉配方更为科学;惠氏其主要产品添加了纯净植物来源的DHA、氨基酸、足量的锌、亚油酸和亚麻酸,为宝宝的大脑发育和免疫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保障;美素相对清淡些,热量稍低,比较适合容易上火体质的婴幼儿,对经常便秘的宝宝也大有帮助。
(编辑:z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