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买水果

开车去利群买水果,到了店门口停下车,攸攸小朋友自告奋勇的说:我去买吧,你们在车上等我。听到这样的话,我和攸爸都吃惊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问他,你知道要买什么水果吗?嗯,我要哈密瓜,你们要西瓜和甘蔗(在路上有说过),对不对?对的,那你去买吧,我们在这等你。接过我给的50元钱,愉快的去了,走了二步,回头嘱咐我们:我很快回来的,别把车开走噢。好的,你快去吧,我们会等你的。看着他自信的走进了店里,我们真的是又惊又喜,过了半分钟左右,我和攸爸等不住,想看看他的表现,偷偷摸摸的走到了店门口。刚好,他拿着钱走了出来,看到我们说:阿姨说,小孩不可以用这个钱的。我们告诉他,爸爸妈妈同意过,是可以的,我们一起进去吧,然后你自己买。进了店,他和售货员阿姨说,我们要一个西瓜,还要一个哈密瓜,再来一根甘蔗,就可以了。售货员阿姨被他的表情以及认真劲给逗乐了,故意和他推销其他的水果。结果,他说,爸爸要西瓜,妈妈要甘蔗,我要哈密瓜,一人一样,够了。售货员听完后,直夸他老气。在等拿水果的同时,他不忘和售货员阿姨套起了近乎,我前几天在你们这买过棒棒糖,有买十根呢,等我吃完了,我再到你们这里买噢!

从自告奋勇说要他去买水果,到现在和她们的对话,忽然间觉得攸攸小朋友长大了,在悄无声消中成长了,他有自己的想法,认为有能力来帮助大人,不再是大人手中时时需要呵护着的“水晶球”,他需要有锻炼机会。真为他的小小进步而高兴,宝贝,继续努力吧!

分类:默认分类|评论(2)|浏览(34)觉得这篇日记不错?你可以:加作者为好友,保持关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