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颜色密码”

各种颜色对心情有不同的影响,这点大家早已熟知。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对健康的营养也“各有千秋”。5月26日的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就撰文为我们破译了食物的“颜色密码”。

各种颜色对心情有不同的影响,这点大家早已熟知。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对健康的营养也“各有千秋”。5月26日的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就撰文为我们破译了食物的“颜色密码”。想要饮食健康,就让我们从每一天的“色彩搭配”开始吧。

蓝色和紫色:有效增强记忆力,减少各种癌症患病几率,比如前列腺癌。如李子、茄子、红葡萄等。

绿色:强健骨骼和牙齿,并有助于保护视力。如菠菜、莴苣、甘蓝、卷心菜等。

白色:降低胆固醇,同时有效减少得心脏病的几率。如蘑菇、梨、香蕉、菜花、洋葱和大蒜。

红色:促进血液流动。如西瓜、草莓、樱桃、西红柿和红苹果等。

黄色和橙色:增强免疫力、帮助预防各种眼科疾病。如橙子、柚子、桃、哈密瓜、南瓜、菠萝、玉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