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农作物,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6、烟酸、维生素 E、尼克酸、钾、镁、磷等物质。玉米须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健胃消食等功效。中医认为玉米须有“利湿、消积滞、健脾胃”等作用。

1、利尿消肿

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对于一些水肿的人群来说,多吃一些玉米须不仅可以利尿消肿,还可以预防一些并发症。很多人吃玉米没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其实这是因为每个人对玉米须的了解都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玉米须。如果我们是水肿型的朋友,可以选择吃点玉米须来利尿消肿。

2、利胆

玉米须的利胆作用主要是通过降低胆管内压力来实现的,从而降低胆管内压,从而使得胆汁排出更顺畅。在生活中使用玉米须来预防胆结石也非常有效。胆结石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导致人们出现腹泻、呕吐、腹痛甚至是胆绞痛加重等症状。

3、降血糖

玉米须中所含的糖类成分还能抑制胰岛细胞的分泌,促进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而糖类物质主要集中在玉米须中,因此玉米须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可以用玉米须煮水喝,它的作用机理如下:玉米须中的皂甙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它能抑制糖类物质在肝脏内转化为脂肪。

4、健脾胃

玉米须性味甘凉,归脾、胃经。具有健脾胃,利湿热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玉米须有抗氧化和抗菌活性,可以降低血压,对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也有一定的效果。

5、祛痰止咳

玉米须还有祛痰止咳的作用。很多人经常出现痰多或咳嗽的现象,尤其是老人咳嗽的次数比较多。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试着用玉米须煮水喝,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效果会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