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身上有虫子会传染人吗?

养猫的人都知道,猫咪是很喜欢干净的,所以家里的环境很干净,而且猫咪身上会有很多寄生虫。有些人认为猫身上有虫子会传染人,所以会给猫咪喂食一些驱虫药。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猫咪体内存在着寄生虫时就会把寄生虫带到猫体内,从而造成猫咪感染寄生虫。所以当猫咪体内存在寄生虫时,主人就要给猫咪驱除。那么我们在给猫咪驱虫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驱虫药种类

目前市场上的驱虫药种类很多、规格也很多,种类繁多。所以主人一定要根据自己家猫咪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家猫咪的驱虫药。因为现在市场上很多驱虫药都是属于“体外驱虫药”,它们一般是不能通过猫咪的肠道进入体内,因此这类药物就不适合猫咪使用。但是有些主人对自家猫咪体内的寄生虫比较了解,因此主人就会选择给猫咪使用体外驱虫药来驱虫。所以主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如果使用体外驱虫药的话,建议不要让猫咪长时间待在封闭环境里,否则很容易被寄生虫所感染;如果主人自己没有时间带猫咪出去,那么主人也可以给猫咪使用一些驱虫药。

二、驱虫药怎么喂

第一步:准备猫咪需要吃的食物。猫咪体内有虫主要是吃了外面的寄生虫,如果猫咪吃了没有驱虫的食物,那么就会被这些寄生虫感染而出现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准备一些新鲜的小鱼干让猫咪吃下去,这样才能让身体对体内虫类有更好的抵抗力。第二步:用温水给猫咪洗澡。给猫咪洗澡可以洗掉寄生虫,同时还要洗掉主人身上的体味。第三步:把药片放在猫咪饭前给猫咪喂食。

三、驱虫药如何挑选

很多主人给猫咪驱虫时,都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去选择猫咪专用的驱虫药。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适合使用专用驱虫药。如果猫咪身上有跳蚤或者是蜱虫,最好还是选择带有驱虫效果的药物。而且驱虫药的选择不能盲目,需要遵循一定的顺序。比如跳蚤是一种常见病,所以主人就要给猫咪吃完驱虫药之后再带猫咪出去活动。蜱虫和跳蚤是常见的寄生虫,所以主人一定要定期给猫咪驱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