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 如何成为时尚优秀的蝴蝶犬主人
很多人在决定饲养蝴蝶犬时总是因为一时的新鲜感,等新鲜感消失了,会给蝴蝶犬的身体和心灵都会造成伤害,饲养蝴蝶犬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们要认真对待,宠物狗交易的身体健康与饲主的照顾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要做到文明养犬,定期给蝴蝶犬注射疫苗是我们的责任,因此我们不要为了麻烦而的自动省去这一项。这样会给蝴蝶犬的健康带来不便。
香港爱护动物协会还特别倡导市民文明养犬“三步骤”:
三思后行饲养宠物之前,市民不仅要考虑将宠物养到终老,做到不放弃它们,还要慎重考虑能否做到文明饲养,包括给蝴蝶犬做防疫、出现在公共场合戴牵带绳、捡拾宠物粪便等。
让宠物接受专业训练在行为师的训练下,即使遇到突发情况,纯种蝴蝶犬也能受主人控制,减少对他人的伤害。据介绍,目前香港很多宠物犬都接受过专门训练。
负责任的主人要给宠物做绝育这样不仅能避免由于宠物带来的一些疾病,特别是在宠物走失后,还避免了它们无节制的过度繁育。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养狗管理的相关立法和成功经验,其基本原则是“低收费、高处罚”,姚惠芬认为,必要的重罚是有效的。姚惠芬介绍说,在香港,蝴蝶犬在公共场所随意大便,主人又没有做到及时清理,这等同于随意乱丢垃圾,将被香港食物环境卫生局处以1500港币的罚款。据介绍,此前香港政府的处罚力度较小,每次罚款金额在600港币左右,但从2003年起,政府提高了对不文明养犬的处罚,处罚金额也提高至1500港币。
饲养蝴蝶犬需要方法,我们照顾蝴蝶犬的方法出现不当,这样会直接会直接影响着它的身体健康,蝴蝶犬进入我们家门后就是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我们有责任照顾好它,每一个饲主都不希望看到蝴蝶犬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要好好的照顾它,这样才能保证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