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美丽 金毛犬修剪毛发时要注意什么
想要展示金毛犬最美的一面,我们就要给金毛犬修剪一下毛发,毛发如果过长这样都是会影响到金毛犬的整体外观,因此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给它修剪一些毛发,当我们给金毛犬修剪毛发时要注意方法,如果手艺不好,这样会影响到金毛犬的外观,同时还会让金毛犬产生自卑的想法,这样对金毛犬的心灵成长都是不利的,每一个饲主都希望自家的金毛犬健康成长,因此我们要好好的给它修剪毛发。
金毛犬的耳部、颊部和头部的毛也要定期修剪,眉毛也要修剪美化。
对全身各部被毛的修剪,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头盖上的毛,不能听任其过长,要修得短一些。
(2)颊部和口角之间及眼部的毛,也要修剪得短一些。
(3)口吻部的毛及颊部、颌部的须毛,要修剪适度,使其匀称美观。
(4)耳朵内侧和外侧的毛要修剪得短一些,耳壳外周的毛要修剪得齐些。
(5)咽喉部的毛要修得比较短而整齐美观些。
(6)颈毛与被毛要修剪成不长不短,使背线均衡而整齐。
(7)颈部和背部的毛要按毛的序向从背上开始,向左、向右顺序修剪。
(8)前颈和前胸部的毛,也要按毛的序向向肘部方向进行修剪。
给金毛犬修剪毛发已经成为一个很时尚的话题,当我们给金毛犬修剪毛发时一定小心,金毛犬耐心和定力很差,因此我们要花费一些心思吸引金毛犬的注意力,这样才能避免金毛犬因为乱动而受到伤害的情况,想要金毛犬成为人们眼中的小明星,我们就要认真的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