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认证是什么认证

ce认证是欧盟的安全认证,是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许可证,也是欧盟对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监管模式。标有ce标志的产品表明产品符合欧盟安全、健康、环保法规要求,可在欧盟27个成员国、欧洲自由贸易区4个国家、英国、土耳其合法上市销售。

“ce”是“conformite europeenne”的缩写。“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厂商打开和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所有带有“ce”标志的产品都可以在欧盟成员国销售,而不需要满足每个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欧盟成员国内部的商品自由流通。

根据欧盟的规定,不同的产品采用不同的评价方法来贴ce标志。主要有两种方式:大部分产品可以由采用自符合性申报方式的厂商贴上ce标志;一些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需要经过欧盟授*的第三方即notifiedbody的评估,才能贴上ce标志。

ce证书类型

欧盟ce证书由第三方组织颁发,主要分为两种类型:

1. 带有公告号(nb)的证书,的证书由欧盟直属的公告机构颁发,更具性。公告机构每年都会接受欧盟的审查,每年会向欧盟总部和所属国家缴纳费用。所以这个证相对比较贵,一般适用于长期出口企业。

2. 非公告机构证书,ce认证只认证产品的安全性,但不认证产品的质量。所以国内有资质的认证机构也可以颁发ce认证,适合不经常出口的小企业或者只做品牌推广没有出口需求的企业。

所需的ce标志范围涵盖欧洲联盟(欧盟)协定成员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葡萄牙、希腊、爱尔兰、丹麦、卢森堡、奥地利、芬兰、瑞典、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来西亚、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罗*尼亚)欧洲自由贸易协定(欧贸联)成员国(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还应该指出,土耳其既不是欧洲联盟的成员,也不是欧洲经济区的一部分。然而,土耳其已经完全实施了许多欧洲ce标志指令。这意味着对于很多产品,也需要ce标志。

class="sysbr "

ce标志仅适用于采用ce标志指令或法规的产品(请注意,一个或多个指令/法规可适用于一个产品):

1.主动植入式医疗器械指令90/385/eec

2.燃气器具指令燃气器具指令——2009/142/ec

3.载人索道装置指令——2000/9/ec

4.建筑产品法规305/2011/欧盟

5.能源相关产品的生态设计指令——2009/125/ec

6.电磁兼容性指令2014/30/eu

7.atex防爆指令atex指令2014/34/eu

8.民用爆款物指令民用爆款物指令2014/28/eu

燃用液体或气体燃料的新热水锅炉的效率要求

10.体外诊断医疗设备体外诊断医疗指令98/79/ec

11.电梯指令电梯指令2014/33/eu

12.低压指令2014/35/eu

13.机械指令2006/42/ec

14.测量仪器指令2014/32/欧盟

15.医疗器械指令93/42/eec

16.环境指令2000/14/ec中的噪声排放

17.非自动称重仪器2014/31/欧盟

18.个人防护设备指令89/686/eec(截至2018年4月21日,由个人防护设备条例(条例(欧盟)2016/425代替)

19.压力设备指令2014/68/eu

20.烟火指令——2013/29/欧盟

21.无线电设备指令——2014/53/欧盟

22.游艇指令理性工艺指令——2013/53/欧盟

23.有害物质限制指令2011/65/eu

24.玩具指令——2009/48/ec

25.简单压力容器direct2014/29/eu

26.reach第1907/2006号法规(欧盟)

27.weee指令废弃电气和电子设备指令2012/19/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