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必备调料清单

1、食用盐:食用盐是厨房最常用的调理品,在炒菜、炖肉等时候均需要放食用盐,以调整食物的口味。

2、酱油:酱油有生抽和老抽两种,生抽具有给食物上色的作用,而老抽则具有给食物提鲜味的作用。

3、醋:醋具有很多的用途,比如有解腥、天象和防黑等作用。在烧牛羊肉的时候尤其需要用到醋。

4、酒类:酒类不仅可以饮用,而且在做菜的时候还需要用到酒类,酒类能够腌制肉类食物,具有去腥的作用。

5、老抽:老抽在各个调味品中主要起到上色的作用,在做红烧、焖煮、卤之类的菜肴,不仅能改善口感,还可以增加色彩。尤其做红烧肉时,老抽必不可少,浓油赤酱,色香味俱全。老抽质地比生抽稍显浓稠,刚使用完可见挂壁的现象。

6、蚝油:炒蔬菜时,必放蚝油,再加一点盐,不需要再放其他的调味,出锅味道很鲜美。蚝油质地浓稠,除了平时用来炒菜,还可以拌馅和烧烤。在吃火锅时,蘸料里也必放蚝油。

7、香油:香油是从芝麻中提炼出来的,也叫芝麻油。我家香油从来不在超市买,都是从现磨的香油店里购买,味道更浓香。它的用途可多了,凉拌菜、做汤、热菜、蘸料、拌馅都可以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