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取出活鱼内脏,放入清水中,反复冲洗。适合鱼干的鱼一般都是肉比较薄的,或者用小鱼。如果鱼比较厚,可以在厚的地方切几刀,让阳光和风进入,加快风干。

2.将准备好的鱼摆放整齐,然后在鱼上撒上食用盐。撒盐的时候要均匀。不要错过每条鱼。将咸鱼放入盐池中,一层一层堆叠,直到高出池口10厘米。大约四个小时后,也就是鱼收紧到与池口齐平的时候,把石头压在上面,让鱼充分吸收盐分。

干鱼怎么晒

3.将鱼从盐水中取出,再次清洗鱼。洗涤时,使用盐池中的盐水。把鱼身上的水擦干后,直接放在晾鱼帘上,一两个小时翻一次身。中午太阳太强的时候,可以用窗帘把鱼遮住。下午太阳弱的时候,打开窗帘继续晒。一般三天就可以完全晾干。

4.有的渔民不用鱼帘晾晒,而是用鱼架晾晒。在鱼架上晾晒时,鱼头朝下,鱼尾朝上,这样可以很好地控制里面的脏东西,清洗鱼。天气好的时候,晒两三天就变成鱼干了,干湿度不会被手挤出来。

5.秋天干燥凉爽,是晒干鱼干的比较佳季节。当然其他三季也可以。干鱼只要阳光充足就可以晒干。鱼干要及时放好,否则会变得太硬,失去很多营养。

6.鱼干应保存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夏季应防潮。如果放置时间长,应该密封。夏天也可以密封存放在冰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