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蟹怎么保存

青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一旦死亡,其*就会繁殖并产生毒素。人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常见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严重者,脱水、电解质紊乱、抽搐,甚至休克、昏迷、败血症等。让我们来看看青蟹怎么保存不会死的方法.

一、如何保存青蟹不会死?

1.蟹脚用绳子绑好,用湿毛巾盖好,直接放进冰箱。注意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或高于10摄氏度。可以拯救。吃的时候先把精力不太充沛的吃了。用手轻轻触摸它的眼睛,反应差的会没那么有活力。

2.活螃蟹可以放入塑料桶中,倒入一半的水。注意不要淹死青蟹,因为这会导致缺氧,可以在室温下储存五天左右。

3.如果家里有浴缸,可以把青蟹倒进里面,不用担心爬走,然后倒入适量的水,别忘了放些小鱼小虾给它们吃。该方法可保存一周。

4.青蟹也可以冷冻保存,可以保存螃蟹的新鲜气味,但比较好不要保存太久,或者尽快食用。

二、青蟹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虚弱的人不适合吃青蟹。青蟹凉,多吃可能伤脾胃。

2.的人不适合吃东西,可能会加重病情。

3.顽固皮肤瘙痒的患者不能吃螃蟹,会加重瘙痒。

4、月经过多,痛经,不宜吃螃蟹,因为螃蟹是冷食。

5.青蟹不能和红薯、南瓜、蜂蜜、橘子、梨、石榴、西红柿、甜瓜、花生等食物一起食用。

6.青蟹不宜与茶同食。吃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

7.不要吃生螃蟹。必须彻底煮熟。生蟹有很多*,可以被*感染,也可以被寄生虫入侵。

以上内容是对如何保存青蟹和饮食禁忌的介绍。有需要的朋友应该学会如何将它们应用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