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白杨树皮呈灰白色,叶片呈卵圆形;黄杨,黄杨叶片为革质,呈卵圆形或长圆形;胡杨,胡杨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浅,主要分布在甘肃、新疆等地区;黑杨,黑杨多生长在河岸、河湾以及沿岸的沙丘上;大叶杨,大叶杨树形为杨树中最大的,叶片先端后尖,多生长在山地平原地区。

1、白杨

杨树的种类

白杨属于落叶乔木,耐严寒、干旱、贫瘠,生存能力较强,在亚洲、欧洲和北非各个地区均有分布。树皮呈灰白色,树冠分枝较多,枝叶较为繁茂,叶片呈卵圆形,顶部较尖。

2、黄杨

杨树的种类

黄杨树为灌木或落叶乔木,4枝柱呈圆形,有纵棱,呈灰白色,小枝呈四棱形,全面被短柔毛,两侧无毛,黄杨叶片呈革质,呈阔椭圆形,卵状圆形或长圆形,先端后圆。黄杨多生长在高山峻岭和悬崖逗比以及山地多石的地方,多产于陕西、甘肃、湖北、广西等地。

3、胡杨

杨树的种类

胡杨常常生长在沙漠中,是干旱大陆性气候下的树种,并且胡杨树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具有耐寒、耐高温、耐旱和耐盐碱等优点。主要分布在我国甘肃、新疆、内蒙、青海等地区。

4、黑杨

杨树的种类

黑杨树树皮呈暗灰色,芽呈卵圆形,花期在每年4~5月,果期在6月,多生长在河岸、河湾以及沿岸的沙丘上,适宜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耐旱性较差,在我国和北亚地区均有分布。

5、大叶杨

杨树的种类

大叶杨树皮呈片状开裂,较为粗糙,叶形是杨树中最大的,叶片先端后尖,多生长在低山平原深厚且降水量较为丰富的地区,通常以灌木的形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