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不太懂强迫症。我的一个朋友有强迫症,总是强迫自己做没有意义的事情。先介绍一下什么是强迫症。

分步阅读

方法/步骤

首先,强迫症(ocd)是焦虑症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病。其特点是有意识强迫与反强迫并存,一些无意义甚至相反的思想或冲动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

其次,强迫症患者虽然知道有时候自己做事情的想法或者冲动源于自己,也会产生很大的抵触情绪,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他们之间的强烈冲突使他们感到极大的焦虑和痛苦,影响了他们的学习、人际交往甚至日常生活。

比较后,强迫症已经成为15-44岁中青年人群中病负担比较重的20种病之一。此外,患者往往由于各种考虑,在发病之初未能及时就医。有些怕脏反复洗手的病人,可能要等到症状严重到可以正常生活的时候,才会来看病。发病和初次就诊之间可能有十年的间隔,这实际上增加了治*的难度。因此,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强迫症,及早发现和治*。

需要注意的事项

强迫症的出现有很多原因。平时要注意预防,既要培养合理的爱好,又要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出现异常情况后要及时就医。

什么是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