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鲤鱼怎么做法

鱼,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之一,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鲤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烟酸(EPA)及钙等多种营养成分。同时它富含碘元素,对防癌抗癌有一定的作用。鱼肉和鲤鱼都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鱼肉和鲤鱼啊!今天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红烧鲤鱼!

1、准备食材:

鲤鱼一条,准备好葱花,姜片,蒜三瓣,红辣椒一根,豆瓣酱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盐适量。将生姜洗净切丝。红辣椒去籽切块,葱切段,蒜切片,辣椒切圈,姜切片,蒜切片备用,香菜切段备用,再准备好青红椒备用。将鱼从鱼身剖开,去内脏、鱼鳞等杂质,洗净,然后用剪刀在鱼背斜切成一片的样子。然后在鱼身的表面涂抹少许的料酒,之后在放入一勺盐和适量的淀粉来进行腌制一会。准备一个小碗,将准备好的红辣椒切成丁,葱切葱花、姜切丝备用,香菜切段备用;将鱼放入碗中用手抓匀后静置一会;另起锅加适量的油烧热放置在鱼的旁边等待油温上升至7成热时将鱼入锅煎炸至两面金黄即可盛出备用。

2、将鲤鱼洗净,刮去鳞、内脏、鳃,刮去鳃后洗净。

然后用葱、姜、盐、油将鱼腌制。腌制15分钟左右,将鱼身切成菱形块,表面抹上盐、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要给鱼身均匀地涂抹上一层面粉。把鱼放入开水锅中,待水沸腾捞起来继续炖10分钟左右。最后出锅盛入盘中,将鱼倒扣在盘中再翻过来。将蒸制时间加长的鱼翻上来,再继续焖煮15分钟左右、最后撒上葱花、食盐即可;如果不喜欢吃葱花也可以不加。

3、将锅烧热,加入适量油加热,放入葱花炒香后倒入鲤鱼。

放入适量的料酒,大火烧开。再加入少许水淀粉,将汤汁调成浓稠。把鱼放进锅里。煮一会后再转小火慢炖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待汤汁浓稠时关火,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

4、然后再加入少许酱油和糖调色后出锅。

注意:以上方法都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也是我们在家庭中经常使用的方法。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鲤鱼在炖之前一定要先清洗干净!不然肉质会有一点硬,口感不佳,而且还会影响鲤鱼的味道哦!做红烧鲤鱼最好用到的调料是盐、糖、醋、生抽、老抽、胡椒粉,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们可以加入适量的辣椒酱来提味哦!另外鲤鱼要注意不能蒸太久,否则鱼肉的口感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