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编辑文档。windows 10附带的记事本和写字板应用程序是简单的文档处理软件。此外,用户还可以在系统中安装像word一样强大的文字处理软件,用于编辑文档、排版文字、插入图片等操作。

2.数据管理。计算机比较初是用来分析和处理数据的,所以数据管理是计算机的主要功能之一。在很多企业,大部分电脑都安装了表格处理软件——excel。该软件不仅可以将散列后的数据制成表格,还可以对表格中的数据进行排列和过滤。

电脑的作用

3.图片浏览和处理。用户可以用电脑浏览和处理图片。浏览图片的软件有很多。您可以使用windows 10系统附带的photo metro应用程序和windows照片查看器,也可以安装acdsee软件并使用该软件浏览图片;如果用户需要对图片进行处理,可以使用shadow magic hand、photoshop等图像处理软件进行处理。

4.辅助教学。在现代教学领域,许多人使用微型计算机辅助教学。辅助教学又称多媒体教学,利用多媒体教学软件传授知识,使教学更加生动。常用的多媒体教学软件有powerpoint和author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