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干的好处与作用,吃它有什么好处呢?

红薯,又叫番薯、山芋等。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 B族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中医认为他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之功效。特别是红薯中的纤维质丰富,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是预防肠癌的理想食品。经常吃红薯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够降血脂和胆固醇。其实红薯也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吃了它以后对我们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哦!

1、促进食欲

红薯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其中的淀粉类食物可以刺激胃肠,使胃产生饱腹感,进而促进食欲。由于吃了以后我们没有了饱腹的感觉,所以吃下去后会对胃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发生,大家可以选择吃一些红薯干来缓解。对于胃寒者,尤其是空腹食用红薯干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消化。而且红薯干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水分等元素。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身体排便以及排毒,同时还能够防止肠道脂肪堆积哦!也能帮助我们有效预防肥胖、便秘和肠癌等疾病。

2、预防便秘

其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水膨胀,增加肠蠕动。促进排便,可有效预防和治疗便秘引起的各种病症。也可以促进减肥效果。红薯干中还有很多矿物质元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替代的。但是它的热量也非常高!平时减肥的朋友们可以适当减少饮食中红薯干这类零食的摄入。

3、减肥

红薯干还可以减肥。每100克干样品中热量只有100-150卡路里,每100克热量仅相当于一碗米饭、一碗面条、一块蛋糕等。红薯干的热量虽然不是很高,但其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却非常丰富。可以增加饱腹感。如果你想减肥的话,不妨多吃点。当然,红薯干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