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性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发高烧时吃什么好?发热发高烧是许多人不能理解的一个现象,其实发烧并不是很可怕,但是发高烧后也要及时采取措施。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吃才能预防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发热度的食物和水果。

1、多喝水

发烧的人体温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多喝水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如果你是在高烧的情况下,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多喝水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所以,发热时,多喝水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要注意,发烧时不能喝饮料,会导致脱水甚至是电解质紊乱。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都是人体所必需的,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感冒发热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如西红柿、青椒、生菜等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梨虽然味道比较酸涩,但营养价值很高;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预防感冒的作用;西红柿可以使人体的热量降低,而且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还能促进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

3、适当补充维生素 B族

发热时,维生素 B族会迅速消耗,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所以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 B族,以防止维生素B1的缺乏。维生素 B族在所有食品中含量最丰富的是鱼和动物肝脏。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C,而肝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此外,还可以适当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鲜奶及豆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