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大小适中,与身体成比例,眼睛和耳朵都接近三角形,嘴巴较大,鼻梁挺直;尾巴粗壮结实,呈镰刀状,尾根位置较高;嘴巴也是比较丰满,稳固,结实的下颌会向前突出,鼻梁很直。纯种柴犬怎么看?纯种公柴犬肩高约为66-71公分,体重34-54公斤,母柴犬肩高约为61-66公分,体重35-50公斤;头部大小适中,与身体成比例,眼睛和耳朵都接近三角形,嘴巴较大,鼻梁挺直;尾巴粗壮结实,呈镰刀状,尾根位置较高。

在体型上纯种的柴犬,一般公犬纯种成年犬的肩高是在66-71公分之间,纯种母犬成年犬柴犬肩高最佳范围是在61-66公分之间;雄性柴犬纯种犬的体重是在34-54公斤左右,雌性纯种柴犬的体重是35-50公斤左右。如果成年犬过大或者过小都是不符合标准的。

从柴犬的头部特征来看,脑袋中等大小,与身躯之间形成良好的比例,而且前额比较的宽和平坦,会出现轻微的凹槽。眼睛的形状是比较的接近于三角形的,位置比较深,眼角有些微微的向上,如果是纯种柴犬,眼睛一般颜色是深褐色,眼圈一般是黑色的。耳朵为三角形,稳固竖起且小,但与头部及身躯的比例恰当,耳朵的距离分的较开,直接向前倾斜,倾斜的耳朵背面与圆拱的颈部融合。

纯种柴犬怎么看

嘴巴也是比较丰满,稳固,结实的下颌会向前突出,鼻梁很直,从止部到鼻尖成轻微的锥形。口吻的长度也是有着严格的要求的,嘴唇比较紧,并且是黑色的。如果上颚比较的突出,或者下颚呈现出突出式的咬合,都是不符合要求的。

如果是纯种的柴犬,颈部会比较的粗壮扎实,背部保持着比较直的水平的状态,四肢的肌肉非常的发达,脖颈,背部和尾巴之间,三点一线,会形成一道比较好看的弧线。

纯种柴犬的尾巴是非常的粗壮有力的,大概呈现出镰刀状的形状,尾巴的尖端指向颈部,尾巴的长度也是有要求的,如果将尾巴摆直,大概可以延伸到飞节,尾巴的位置也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