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亮度调不了,又叫显示器电源切换问题,即显示器有多个电源供电,同时供电时电流、电压等也会变化,有时显示器可能出现断开或接通电流过大。原因是某些电源输入模块损坏或电路中存在故障。由于工作电压较高(220 V以上),且有较长的电流通过,使电源模块中的负载太大而损坏,所以导致不能正常工作。如果在运行过程中显示器出现问题就需要检查电源端子连接是否牢固并在短时间内进行重插。如果重插后故障依旧得不到解决的话,就要检查驱动程序中的电压、电流等是否存在问题。通过检查可判断出是不是驱动程序损坏导致故障无法处理,更换驱动即可。

显示器亮度调不了

1.电源端子连接是否牢固

很多人觉得,既然是显示器电源就必须要有电源输入的接口,那这个插头又有什么意义呢?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很多显示器不是很了解电源端子的连接方式。如将电源开关插座的插孔设置在显示器的电源插座中间部分上,则整个显示器就不会有电压输出,显示器也不可能正常工作。这就需要检查电源线路及端子连接是否牢固可靠。检查方法很简单,先用万用表测量下线路板电阻与插头之间的电阻、阻值是否足够大(一般小于10欧姆)。然后将线路板插入插孔,将连接线剪断固定在线路板上(这种方法需要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确保无短路现象后再试插另一端。如果依旧未出现故障则说明电源线路及导线接口处有松动现象,也是正常现象。

2.重插驱动

由于屏幕亮度调节模块工作电压较高,而且其内部电感也较多,所以电源无法通过重插直接切换至显示器。但如果只需要对屏幕亮度进行调节,对主板上某些电感进行更换就可以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台故障机使用的是哪种型号的主板吧。这台主板显示电源输入模块为GE970,它属于单线四端输出设备,最大输出功率为200 W,它具备2个5V1A输入输出端子和1个4V1A输入输出端子;5V1A输入输出端子功率为80 W;4V1A输入输出端子功率为90 W;4V1A输出端子功率为90 W;4V1A输入输出端子功率为100 W。在该设备内部还有2个 PWM调光开关、4个可编程反馈输入输出端子、1个 VESA控制器(DisplayPort)、1只 LED灯和2个 SFN控制模块。当您使用该电脑时,它会自动检测到您的驱动程序存在问题无法正常工作。请不要在该计算机上运行应用程序或使用任何软件来替换和修改该计算机的驱动。

3.显示卡故障

显示卡问题是显示器出现问题比较多的一种情况。因为每个屏幕都有两个显示输出通道,而在使用过程中显示器会出现亮度下降甚至无法显示的情况。造成这种现象和显卡有关。因为显卡一般都比较重,所以显卡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了显示器的性能。而一般情况下两个通道中有一个是作为信号输入的通道,另一个是作为背光灯信号的通道。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此类故障,那么要注意对其进行定期调试检查并且对背光灯进行调试。如果发现有问题还是无法解决的话,那么就需要更换显卡,来解决此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