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子骨炖海带的功效

海带含有大量的碘,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对小儿发育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海带中所含的甘露醇和血清素,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粘稠度,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带还含有丰富的钙、磷等矿物质元素。具有补肾健脾、润肤美容等功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筒子骨炖海带汤。

1.筒子骨洗净,切成段。

锅中烧开水,下入筒子骨焯一下。再将筒子骨放入锅中煮10分钟,捞出。再次将筒子骨沥去水分。放入冷水中浸泡3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后切成段。将姜葱、枸杞、红枣清洗干净后切好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清水煮开,放入筒子骨和姜片,大火煮开后小火炖一个半小时。

海带提前用水泡发,然后切成大块。处理完后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把炖锅放在里面隔水炖一小时。再关火焖15分钟即可盛出食用。如果不想麻烦的话可以用普通的高压锅来炖,但建议在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煮开,然后转小火焖15分钟再盛出食用。也可以在砂锅或电压力锅上安装上高压锅来炖汤,这个方法很简单。

3.打开锅盖,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海带补钙强骨。海带中的钙含量很高,每100克的海带中钙含量高达390毫克,是牛奶的2倍。海带的矿物质元素与牛奶相似,可被人体吸收利用。海带中含有的碘成分比牛奶高4倍,对儿童和孕妇十分有益。此外海带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碘、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牛磺酸、谷胱甘肽、硫胺素和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物质与人体细胞中的各种酶结合后被降解成碘和三碘甲藻原素两种物质,对人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还可用于预防、治疗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乳腺增生等病症。海带能治疗各种皮肤病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