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怎么煮粥

高粱米也叫高粱米、小高梁。原产于北美洲,是一种常用的谷物。我国古代称之为“谷子”,是一种重要的粮食。其性平,味甘微寒,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健脾和中、补肾强腰的作用。高粱米的做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来煮粥或者做甜品。

1.高粱米炒糖水

首先将高粱米洗净,沥干水分。然后将糖加入清水中熬制融化。再将白糖倒入锅中炒制。用锅铲不停地搅拌,直到白糖炒至融化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在锅中加入一勺清水和一勺红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甘蔗和冰糖都可以用来熬制糖水吃。

2.青团

青团是一种深受欢迎的传统甜品,味道甘甜,老少皆宜。制作方法:将糯米粉、糖、盐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均匀。放入锅中蒸熟。取出后用湿布抹干水分,再用手搓成青团,最后放入冷水中泡一下就可以吃了。”

3.煮粥

煮粥的时候可以放一些冰糖或者蜂蜜,可以起到补糖的作用。我做的是用一杯米,用冷水泡一泡,放进电饭煲,按下煮粥的按键即可。煮粥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新鲜的水果,增加口感和营养。熬粥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枸杞或者红枣之类的食材。熬好后可以用勺子舀出少许进行品尝,有一种酸甜味道。

4.蒸糕

原料:糯米粉150 g,白砂糖60 g。做法:把糯米粉、白糖和水混合均匀之后,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加入食用油拌匀,让每一种面粉都均匀的裹上一层食用油防止粘连。然后将拌好的面粉均匀的放在容器中,盖上保鲜膜静置一个小时左右。可以放置在蒸锅中蒸30分钟左右。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面粉发酵所产生的气体造成气蒸糕不蓬松不饱满的现象出现。吃起来口感很松软舒服和淡淡的糯米香都可以结合起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