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挑选水果巧用妙招远离催熟水果

如何正确挑选水果?日常生活中购买水果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如果不学会挑选水果很可能会买到不新鲜,甚至是一些被催熟的水果,这些被催熟的水果食用对身体健康是会有很大隐患的,如何科学挑选水果赶紧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如何挑选水果呢

大小:苹果、梨、桃等的个头分大、中、小型,果大说明发育正常,能体现出该品种的风味。反之,果型越小风味越差。但果子太大,肉质较松,不易贮存。另外,有些水果的品种本身就属小型,如京白梨、南丰蜜桔、无核白葡萄等个头虽小,风味甚佳。所以还应凭经验。

颜色:水果成熟与否,颜色是重要标志。如桔柑,成熟后一般底色发黄,呈橙红或鲜红色。不成熟的则是全绿色或半绿色,这样的桔柑风味差。香蕉皮色青绿则说明还不太熟,而香蕉皮上呈黑点,则表明熟过头了。黄香蕉苹果、鸭梨呈金黄色时口感最好。但有些品种,如绿化三号桃、青香蕉和印度苹果,本身就是以绿色为主,则属例外

看水果表面:这是观察果实品质最直观的方法。颜色鲜艳、外型端正、细腻光滑、富有光泽的水果,一般质量较好。有些水果表面虽有果锈,但对质量无影响。果面有压伤、磕伤者不宜久存。

闻香气:多数成熟的果品有较浓郁的芳香,这是果实中含挥发油的原因。毫无香气说明水果不太成熟。因此,切记要避免购买催熟的水果。

催熟水果为什么被称为毒水果

据了解,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专家分析,毒水果之所以泛滥,最重要的原因是消费者常常“以貌取果”,“消费者喜欢什么,商家才会生产什么。我们喜欢买个大、色鲜的水果,当然就有人投其所好,如果消费者不去买这些问题水果,‘作假造毒’行为也就不会存在”。 为此,市食品安全信息网专门整理出12种常吃的“问题”水果昭示于众,警醒市民切勿“以貌取果”,不给作假者以市场。

如何正确挑选水果,以上是小编带来的在挑选水果的时候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我们首先要从大小,颜色上观看,然后再从温气味,综合来选择,这样才能买到最新鲜的水果。很多水果长得是越丑反而味道越好吃,很多漂亮的水果都是通过一些手段做出来的,希望小编今天带来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