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豆腐 豆腐的家常做法

豆腐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食材,但是很多不法的商家为了个人利益在豆腐里添加甲醛。我们都知道甲醛是一种毒性很强的化学物质,在食品中添加甲醛一定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在购买豆腐的时候如何挑选健康豆腐,还有豆腐的家常做法。

如何挑选豆腐

建 议大家去正规的超市,以及营业执照齐全的商铺购买豆腐,尽可能的别在路边摊购买豆腐,购买的时候需要闻一下味道,如果有刺鼻的味道,就可能是甲醛豆腐,因 为甲醛是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用它浸泡的豆腐容易有刺鼻的残留味。豆腐等各种豆制品需要提前用盐水浸泡之后冲洗干净再烹制。

小摊上面的臭豆腐建议大家不要吃,特别是小孩更需要远离,一旦发现有黑心商贩用甲醛溶液保险就要立刻举报,通知相关部门,这样才可以避免更多的消费者上当。

麻辣豆腐的家常做法

1.准备好南豆腐1块、青蒜100克、蒜头50克、湿淀粉适量、花椒粉适量、黑胡椒粉50克、酱油适量、豆瓣酱50克、生姜适量

2.之后酱豆腐切好后放入盐水中浸泡一会,浸泡的时候再将青蒜以及蒜头洗干净后切好,待用

3.再将锅烧热后倒入油,放入豆瓣酱翻炒出香味,再放入姜蒜片,倒入水,之后捞出豆腐控干水放入锅里

4.等水稍微干一些即可倒入水淀粉,再放入青蒜梗,倒入水淀粉,再放入青蒜叶,翻炒片刻即可盛出。

皮蛋拌豆腐的做法

1.准备好嫩豆腐1盒、红剁椒1勺、皮蛋2个、香菜1支、榨菜1抓、花椒粒、盐适量、生抽、白糖、红辣油、香醋、香麻油

2.水倒入锅里,烧开后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再将嫩豆腐放入热盐水里面浸泡,再将皮蛋剥掉蛋壳后清洗干净

3.再切成小块,榨菜洗干净后切成丁,香菜洗干净后切成碎末,之后将嫩豆腐浸泡一会去掉豆腥味

4.之后再用刀切成小块后控干水放入大碗里面,之后将盐放入碗里,放入白糖,倒入生抽和红辣椒油

5.倒入香醋搅拌均匀,再撒些香菜碎以及红剁椒碎末,之后将皮蛋丁铺在豆腐中,再将锅烧热后倒入油

6.放入花椒中小火爆出香味,等花椒变黑后捞出丢掉,之后大火将油彻底烧热至冒烟,淋在小碗里,趁热搅拌均匀

7.之后再把混合调味料淋在大碗里,倒入香麻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以上是小编带来的在购买豆腐的时候如何挑选还有豆腐的家常做法,在购买豆腐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还要注意选择正规渠道,不要在一些无证经营的小摊上购买豆腐,还要注意豆腐的保存期限短,买完要尽快吃完,一旦出现变质就不要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