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有着福建最长最优美的海岸线,也是福建省拥有滩涂面积最大的县。在霞浦这片滩涂上,自宋代起,就能见到勤劳的霞浦人种养海产的身影。如今的霞浦,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产业规模的滩涂种养业。壮观的劳作场面给滩涂添加了活力,也使得霞浦滩涂的摄影作品在国内外影赛上频频获奖。

霞浦滩涂

霞浦隶属于福建宁德市,并且位于福州和温州之间,如果所在地没有直达霞浦的车,可选择在福州或者温州转车,福州的长乐机场和温州的永强机场是离霞浦最近的两个机场,这两个地方到霞浦的交通时间上差不多,关键是看哪个时间段合适(比如恰好赶上到霞浦的动车)。霞浦与上海、温州、福州等地直通动车,交通便利。

霞浦最佳旅游季节:

霞浦的滩涂一年四季都有内容可拍,一年四季的劳作都不尽相同,3-4月的杨家溪和海上捞渔苗,4-6月份捞渔苗和海带丰收,以及白鹭的拍摄,应该属于一年之中体裁最为丰富的拍摄季节,7-9月是海边台风多的季节天光云影也是拍摄创作最佳时候,10-2月份主要以紫菜劳作杨家溪的枫叶为主。

霞浦旅游局电话:0593-8859970

霞浦当地交通

公共交通:霞浦共有三个车站,新车站在城东南角靠近高速路口的山河路,发往长途的班车在此上下,如去宁德,福安等周边城市,还有到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旧车站在城北,龙首路末端,主要是从城区发往各个乡镇和景点,分别是盐田,柏洋,三沙,崇儒,洋沙溪,岚下,后陇,洋里,塔后,西胜,杯溪,南塘,陇头,牙城,承天,水门等。区间车站在城东,从城区到南边的各个摄影点的班车基本上都在这里,如到溪南,水潮,坡头,长春,水浒,大京,吕峡等地。

霞浦新汽车站:0593-8636011

摩的和出租车:当地摩托车比较多,还有三轮摩托车,还有就是停靠在街头的出租车。市内摩托车起步价4元。到各个景点拍照可包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