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霍童溪畔一路驱驰,过九都镇,可直抵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洋岸坂。

早先,只听闻洋岸坂村是我们蕉城的“橘子洲”,每到冬日,桔园里硕果压枝,处处是黄澄澄的丰收喜色。这个夏日周末,偷得半日闲,邂逅这个小村,在此领略了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清朗。

洋岸坂村

从市区驱车约莫四十多分钟,便到了村口。这个正在建设中的美丽乡村,水泥道崭新整洁,不少工人还在为一些沿街的房屋忙着装修,铺上瓷砖。这个被蓊郁的花草树木包揽的小村落显得如此闲适自得。我们顾不得在村里闲逛,直奔目的地,往那一大片荷塘去了。

穿过一条街巷,马上一片开阔的荷塘呈现在眼前。无边的绿意蔓延,与远山相接得天衣无缝。这片荷塘的主角尚不是荷花,当是那亭亭举着绿伞的荷叶。老叶已是圆满而苍劲,绿中透出几许青色来。大多数的荷叶正是翠绿得恰到好处,有的叶片中还擎着前几日的雨滴,风吹来,欲滴而未滴,颇具情态。

最佳旅游季节:7-8月可前往洋岸坂村避暑赏荷花。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洋岸坂村。

洋岸坂村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宁德市区出发,沿着霍童溪畔一路驱驰,过九都镇,可直抵洋岸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