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外观

HTC U11+ 采用了一块 6.0 英寸 18:9 屏幕,屏幕材质依然是熟悉的 Super LCD(基本是 IPS 换了个名字),分辨率为 2880X1440(也就是 18:9 比例的 2K 屏幕),比大部分国产全面屏手机用的 2160X1080 要高,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全面屏 + 2K”手机。

有趣的是,U11+ 虽然用的是 LCD 屏幕,但却提供了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默认是关闭的),这应该是除了 LG 手机(G5、G6)之外,第一次有其他品牌的手机在 LCD 屏幕情况下实现 Alway On Display。据 HTC 的产品经理介绍,U11+ 的 Always On Display 是通过屏幕分区控光实现的,打开后,手机只会点亮一部分背光,从而控制耗电量(和 LG 的原理相同)。

无论是上下边框,还是左右边框,U11+ 做的都不算窄。在机身设计上,U11+ 延续了 U11 的设计风格,中款为磨砂金属铝,后盖为 4 曲面 3D 玻璃,采用了 HTC 号称 2 年打磨出来的分光混合成色的工艺,观感不错。当然了,由于正面采用了 18:9 的设计,指纹识别也被移到了后面。

配色上,U11+ 提供了皓月银和极镜黑两个常规配色,其中皓月银虽然号称是银色,但看上去更加接近淡蓝色,和 U11 一样。U11+ 外观的亮点在于它的另外一个颜色——透视黑,透视黑版本的后盖部分采用了半透明材质,从背面可以看到手机内部的元器件,而且由于 U11+ 玻璃本身有镀了一层黑色膜的,玻璃的颜色和半透明的效果加在一起,观感非常特别。

HTC U11+系统

HTC U11+ 搭载了基于 Android 8.0(Oreo)的定制系统,整体的 UI 风格进一步向原生 Android 倾斜,包括通知栏、设置菜单等原来 HTC 喜欢动动手脚的地方,U11+ 也基本保留了原生 Android 8.0 的样式。这次,为了更加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U11+ 默认的桌面主题做了更加本土化的处理,去掉了二级菜单,app 的 logo 也变成了国产 ROM 中常见的iOS 风,第一眼看上去很有些国内大厂的感觉。

HTC U11 上主推的 Edge Sense 功能在 U11+ 上也得到了保留,可以通过短压或者长压两侧边框(中下位置)打开对应的功能。在 U11+ 的新版操作系统中,HTC 为 Edge Sense 增加一个叫做 Edge Launcher 的功能,可以通过短压或者长压呼出。打开后,会在手机屏幕的右侧或者左侧(可以设置)出现一个融合了 app、联系人、快速设定的快捷启动界面,方便单手操作。

此外,国行版 U11+ 依然内置了**的小度语音助手,功能体验就不多说了。U11+ 还新增了热词唤醒功能,在手机任意界面下说出“小度小度”即可呼出语音助手,并且可以像 iPhone 的“Hey Siri”那样录入自己的声音,确保只有自己的声音可以唤醒语音助手。对了,和不少新上市的手机一样,U11+ 也还没有适配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不过 HTC 的产品经理表示正在努力适配。

HTC U11+硬件

在硬件上,HTC U11+ 基本和 U11 没有变化,包括高通骁龙 835、UFS 2.1 闪存、蓝牙 5.0。存储上,U11+ 这次主推的是 6GB + 128GB 的版本,这也是国内行货第一批上市的版本,之后还会有 4GB + 64GB 的版本。

U11+在硬件上最大的升级是电池容量,从 U11 偏小的 3000 毫安时直接大幅提高到了 3930 毫安时,而且支持USB Power Delivery和QC3.0两种快充标准。不过遗憾的是,HTC U11 Plus并不支持无线充电,半透明版**现的线圈实际上是NFC天线。

  

HTC U11+相机

HTC U11+后置一颗1220万像素的UltraPixel 3 BSI传感器,它拥有f/1.7光圈,28mm焦距,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此外该摄像头还支持UltraSpeed双像素相位自动对焦,HDR增强,光学防抖,电子防抖等。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BSI传感器,光圈为f/2.0,可视角度为85度,拥有28mm焦距,支持1080P视频拍摄,当然前置镜头也有疾速HDR功能,还有150°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