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分辨率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角郭明錤,华为手机产业分析师郭明錤在8月16日发布了华为Mate40系列新机的正式发售日期。作为业界率先发布“全面屏”概念的手机,mate40系列将支持90 Hz刷新率的屏幕,让人倍感期待。据悉,这是华为首款搭载大尺寸120 Hz屏幕的设备。但据报道其最大刷新率仅为90帧,与其他 Android机型相同。

1、 OLED面板尺寸将较现有机型缩小,但搭载 OLED面板的旗舰机仍将是少数。

目前 OLED面板价格持续下滑,已进入降价通道,部分厂商下调 OLED面板报价。OLED面板单价从2017年底的40美元降至目前22美元左右。尽管当前市场环境下 OLED面板价格有所下降,但 OLED OLED面板仍将维持当前的价格。据 LGD最新消息, OLED OLED显示器的出货量已从2017年底的840万台大幅增长至2019年4月的1720万台,同比增长达107%。预计2020年 OLED显示器出货量将超过7000万台,到2021年 OLED出货量将超过1.6亿台。尽管 OLED价格在持续下降,但面板厂商仍将积极提升 OLED面板产能,以确保其产品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2、预计未来5年支持 OLED屏幕的机型占比将从目前约30%增至50%以上。

这一比例已经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 OLED面板厂商。OLED屏幕可显示为半透明的像素,无边框设计可带来更低成本,以及轻薄的机身。基于 OLED显示屏的高刷新率、低功耗以及较大尺寸优势,未来 OLED将持续替代 LCD屏幕成为智能手机主要屏幕显示方式。目前业界多数采用三星及 LG产品为主的 OLED面板厂商均已量产 LCD面板,预计未来5年仍将持续有新产品推出而支持 OLED的手机品牌有望从目前占其 OLED手机份额的30%增至50%以上。

3、2019年苹果与华为自产智能手机 AMOLED面板量占比大幅提升至40%,因此2020年台积电仍有继续支持华为 AMOLED模组的机会。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积电5 nm制程技术于7月29日进行了测试,显示出台积电已具备制程的技术优势。与苹果一样,在5 nm制程测试中,台积电与苹果仍维持相同进度。华为则在第一时间公布了Mate40系列的最新设计理念、外观样式和配置。新机将采用全面屏概念,并采用侧边指纹识别技术。预计手机处理器为麒麟9905 G平台,采用先进的7 nm制程工艺。

4、华为有望成为 Apple第二大客户,2020年苹果在苹果供应链中话语权提升及获利改善可带来 Apple对华为供应减少。

我们预测,苹果在2020年的智能手机出货份额将提升至35%左右。华为 iPhone 8有望在明年上半年销售100万部,占苹果整体出货比例为15%,明年上半年将为50万部,占 iPhone出货量比例为20%左右。我们预期2021年 Apple将以30%左右供应华为 iPhone。目前 iPhone在 Apple供应链中话语权提升及获利改善将为2020年苹果供货减少提供机会。

5、其他零部件如马达、相机模组等均由 IDC单独生产,并预计未来几年为供应商重点供货领域,将持续为其提供成长动力。

根据报告,我们预计2019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1.3亿台,同比下滑1%,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下滑1%;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1亿台,同比增长5%。报告认为2020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和前三季度相比会有大幅下滑趋势。郭明錤认为,在过去几年中华为在折叠屏、无线充电等领域取得了很多进展:虽然没有直接实现量产,但这些都体现在这些技术的使用上——折叠屏幕已经成功解决了折叠手机屏幕窄边框与长边框的问题;无线充电已经实现了无线充电功能;而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一款折叠手机——Mate40也在市场上引起了热烈讨论与关注。报告认为:随着折叠屏产品的成熟与推进,华为终端产业有望继续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