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县美食

沾益县美食有白水豆腐、沾益小粑粑、胡辣鱼、沾益辣子鸡、花山带皮羊肉、烧云腿、鸡油菌等。

1、白水豆腐:白水豆腐是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白水镇的特产。豆腐含蛋白质高,并含有钙、铁等物质,营养丰富。

2、沾益小粑粑:用火腿主料做馅的称“火腿砣”,用豆沙、白糖主料做馅的俗称“四两砣”,是滇式糕点中别有风味的名特食品之一。

3、胡辣鱼:曲靖虽然早在4亿2千万年前就已经有了鱼类生存的历史,但鱼作为一道特色菜肴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餐桌,还是改革开放以后的事。

4、沾益辣子鸡:沾益辣子鸡是中国著名餐饮特产,是滇菜代表作,也是曲靖、沾益的宣传名片,产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西平镇,有百年历史,因其选料精殊挑剔、制作道序复杂、味道辣香爽口而名震四海。

5、花山带皮羊肉:花山带皮羊肉是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的特色美食。花山带皮羊肉,其实便是黄焖羊肉。做好的黄焖羊肉汤汁浓稠,色泽金黄,全无膻腥,香辣柔韧,舒适可口。

6、烧云腿:属云南菜,特点是色泽淡黄,皮酥肉嫩,肥而不腻,人口即化,鲜香浓郁。

7、鸡油菌:颜色金黄,像鸡油一样,菌朵小,有一种小巧玲珑的温柔感,用鸡油菌做出来的菜,其香味淡雅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