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笨爸爸发布了国产纯牛奶评测的第一部分。通过比较营养成分表,比较分析了38种国产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这篇文章发表后,一些宝妈提出的一些主要问题,笨爸爸首先简要地回答了:

1.这些纯牛奶有没有添加什么防腐剂,不然保质期怎么可能超过6个月?

答:正规厂家生产的纯牛奶,不添加防腐剂。保质期长的原因是采用超高温瞬时杀技术,能有效杀灭所有*,然后在无条件下灌装。因此,无牛奶可以在常温下储存6个月左右。

同时,储存时间也与包装材料有关。

2.为什么不分析营养成分表中的钠含量?

答:牛奶中的钠不等于盐(氯化钠),钠也是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一般来说,牛奶中的钠含量很低,既不是婴儿的主要营养素,也不是婴儿每日钠摄入的主要来源,所以不必担心钠摄入过多的问题。所以钠不作为评价纯牛奶的指标。

3.几口牛奶不能弥补营养上的差异吗?

答:根据计算,不同品牌的纯牛奶营养成分差异并不是特别大,多喝牛奶确实可以弥补。

但是宝妈们要考虑的是常温奶通常需要打开后马上喝,而且大部分盒装奶的容量都差不多,那么宝宝只喝几口奶该怎么办呢?如果宝宝喝了一整罐牛奶,可能会导致营养摄入过多。

所以在同样的情况下,傻爸爸还是推荐营养含量更高的牛奶,而不是通过多喝来弥补。

4.婴儿也应该喝爸爸的鲜奶。常温牛奶完全没有营养。怎么推荐?

答:与pap的鲜奶相比,常温牛奶在热处理过程中确实损失了少量的维生素。但是,喝牛奶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获取维生素。

此外,比较重要的蛋白质和钙不会在常温牛奶中流失。所以可以说巴氏奶和常温奶在营养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口感上有区别。

5.你在为牛奶品牌做广告吗?

答:不会,宝贝评测不接受试图影响评测结果的广告和赞助。

好了,简单回答完这些问题,我们进入进口牛奶的评价。

很多宝妈可能更喜欢进口产品。本期我们先来评价一下进口非有机常温纯牛奶。本期[第一部分]我们也从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方面来看国外牛奶的营养价值。通过营养成分表。(稍后将进行实验室测试)

(p.s. 有机牛奶、巴氏牛奶的评测会陆续发布,敬请关注噢!)

评估说明

本次评价选择了40款销量较高的进口纯牛奶。国内品牌和海外本土品牌都有,都是使用国外的奶源,在国外加工生产,然后进口到国内。

这些品牌包括:

蒙牛、伊利、燕塘、荷兰乳牛、爱氏晨曦、德亚、德运、上质欧诺鲜、澳伯顿、纽麦福、安佳、欧德堡、纽仕兰、澳牧、甘蒂牧场、多美鲜、妙可、好沃德、荷高、艾恩摩尔、喜德宝、兰雀、风车牧场、尼平河、萨尔茨堡、绿林贝、维加、渥康、蔚优。

产品图如下:

关于评测产品要说明以下几点:

1.这一时期评估的40家奶源地及产地均在国外进口纯牛奶包括: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荷兰、瑞士、爱尔兰、比利时、奥地利、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等。详见以上产品图黑色部分。

这些地方都属于南纬/北纬40-50度的“黄金乳源带”。与国内奶源地区相比,牧场环境、奶牛品种、奶牛饲养管理、原料奶安全控制等方面质量更高、更严格。

2.均为超高温灭乳(即常温奶)在此期间评估的40种进口纯牛奶可在室温下储存8-12个月。

3.本期评估的40种进口纯牛奶均来自非有机全脂纯牛奶.

接下来,比较了40种进口纯牛奶的营养价值(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

小结:

1.目前,我国国家标准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乳对常温牛奶中的钙含量没有要求。

在40种进口纯牛奶中,37种含钙量不低于120毫克/100毫升,来自钙含量的平均水平比上期评测的38款国产纯牛奶要高一些.根据比较近的评估数据,国产纯牛奶的平均含钙量约为110毫克/100毫升。

2.其中,渥康纯牛奶的钙含量高达133毫克/100毫升,居首位。比较低的是妙可mlekovita纯牛奶,钙含量为105毫克/100毫升。

3.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1-3岁宝宝每日钙摄入量为600mg,4-6岁宝宝每日钙摄入量为800mg。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2-5岁的婴儿每天喝300-400毫升牛奶,可以保证钙的摄入量达到适当的水平。

这个阶段笨爸爸建议给宝宝纯牛奶代替配方婴儿食品补钙。具体原因请参考:如何选择四级婴儿食品?喝不喝?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什么都懂了!

按每天喝400ml牛奶计算,这一时期评估的40种进口纯牛奶每日钙摄入量在420-532mg之间,比较高和比较低相差112mg。

蛋白质

小结:

1.中国灭乳国家标准gb 25190—2010规定常温纯牛奶蛋白质含量应2.9%。

40款进口纯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均符合中国国标,而且整体水平略高于上期国产纯牛奶评测的情况。

2.在40种进口纯牛奶中,有4种蛋白质含量高达4.0克/100毫升,即:伊利金典纯牛奶、渥康纯牛奶、纽仕兰纯牛奶(白)、纽麦福跑跑牛益稚4.0纯牛奶.

比较低的是兰雀lacheer唯鲜系列纯牛奶(波),蛋白质含量为3.0g/100ml。

3.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的说法,1-2岁的宝宝每天蛋白质的推荐摄入量是25g,3-5岁的宝宝是30g。

按每天喝400ml牛奶计算,40种进口纯牛奶蛋白质含量在12g-16g之间。

脂肪

小结:

1.中国牛奶国家标准规定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应3.1%。

40种进口纯牛奶的脂肪含量符合中国国家标准,但与前期评估的38种国产纯牛奶相比,进口纯牛奶的脂肪含量普遍偏低。

2.除脂肪含量达到5.0g/100ml的渥康纯牛奶,外,其余39个品种脂肪含量在3.2g/100ml至4.0g/100ml之间,妙可mlekovita纯牛奶脂肪含量比较低。

3.牛奶的脂肪含量会影响其口感,低脂肪含量可能会导致牛奶风味不足和口感不佳。而且脂肪可以促进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的更好吸收,所以对于体重正常的宝宝,建议选择脂肪含量高的纯牛奶。成年人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碳水化合物

小结:

1.gb 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乳没有直接规定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只要求“非脂肪乳固体”(蛋白质、乳糖和矿物质)8.1%。

所以不加额外糖的纯牛奶碳水化合物含量越高,乳糖越丰富,营养价值越高。

2.与上期国产纯牛奶评测的情况基本一致,整体差别不大。40种进口纯牛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

3.其中,德运纯牛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为5.1毫克/100毫升。荷高纯牛奶、纽麦福跑跑牛益稚4.0纯牛奶比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为4.5毫克/100毫升。

(注:如果宝宝患有乳糖不耐症,可以喝“无乳糖奶”/酸奶,或者每天吃一点普通纯牛奶,逐渐培养耐受性。)

一般注释

在对钙、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营养价值进行比较分析后,笨爸爸按照重要性对各个营养指标进行了划分,并用加权平均法进行计算。

根据营养成分鉴定表,40种进口纯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终得分和排名如下:

根据得分情况,笨爸爸给大家提供以下几点建议:

渥康纯牛奶,排名第一。

产地是新西兰,钙133mg/100ml,蛋白质4.0g/100ml,脂肪5.0g/100ml。自然它的价格比较高,100ml要3.73元(参考价)。

纽麦福跑跑牛益稚4.0纯牛奶、纽仕兰纯牛奶(白),分列二三名。

两种纯牛奶的原产地都是新西兰,蛋白质达到了4.0g/100ml的高水平,钙含量分别为130mg/100ml和122mg/100ml,也比较理想。只是进口/国产纯牛奶脂肪含量略低,但也适合成年人。

伊利金典纯牛奶新西兰原装进口、风车牧场纯牛奶,分别排名第四、第五。

两种纯牛奶的产地都是新西兰和比利时,钙和蛋白质含量也处于较高水平。两者各有优势。伊利金典的纯牛奶从新西兰进口,蛋白质高达4.0g/100ml,风车牧场的纯牛奶钙含量略高。两者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差别不大。

澳牧纯牛奶、纽仕兰a2纯牛奶注重“a2-酪蛋白”的概念,强调其稀有性和更好的吸收性,售价在40种进口纯牛奶中也处于高端水平。

不过,笨爸爸之前也做过关于“a2蛋白”的科普。综上所述,“a2蛋白”并没有那么罕见,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所以这个评价并没有把它作为加分项。

比较后再次强调的是:

1、以上评测得分,为根据产品标识的营养成分含量得出,但实际含量可能会有所差别,不同批次产品也可能会有所波动。

后续笨爸爸会对这些产品的实际含量进行检测,请留意【下篇】。

2.当宝妈们购买纯牛奶时,除了考虑上述营养指标,选择一款口感较好、宝宝喜欢喝的牛奶,也很重要。后续笨爸爸也会对口感方面进行评测。

3.比较后,性价比.的问题从一般评价表的“参考价”一栏可以看出,销售价格和总分的总体情况基本上是分数越高,纯牛奶价格越高。

笨爸爸的建议是,如果宝妈不那么注重性价比,价格也不太敏感,那么她可以选择排名更高更贵的纯牛奶。

如果宝妈更注重性价比,她可以从一般评价表中选择排名比较高、价格适中的纯牛奶。

好了,这一期到此结束。有机牛奶、巴氏牛奶的评测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牛奶店

纽仕兰进口牛奶我很好奇“原装进口”为什么包装有中文

我帮你查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识。具体术语可以自行搜索。

希汀牛奶味香水好闻吗

hitting"s牛奶香水的第一个果味就是活泼这个词。过了一段时间就是喜欢的甜甜的味道,很舒服。正如我所描述的,那是想要亲近的安慰。比较后留下一股清新甜美的香味。不甜。一切都刚刚好。幻沙烫金很好看。喷在手腕上,闪着金光。少女奶香香水,活泼的橙花伴随着紫罗兰、香清、粉胡椒,独特的个性,以及茉莉鸢尾草的淡雅清香,融合成一种清新的奶香,带有明显的香草味,让人莫名的坠入爱河。这款香水的香味是这样的:橙花、紫罗兰香、粉条椒中音:茉莉、鸢尾、牛奶香;檀香、熏香、龙岩木本鲜花香结合少女奶香,真的是的香味,香味一点也不沉闷。我试着喷在手腕上,感觉自己爱上了这种香味。今年夏天出门不怕汗,整个夏天香气沁人心脾。

美即牛奶面膜怎么50买30片的啊

在我看来,虽然价格便宜,但不如平时买的质量好。

蒙牛有机奶有甜味吗,还是纯牛奶

孩子让我喝一盒,哈哈,微甜,不是白糖,挺好的,很多孩子奶比较复杂,蒙牛有机奶已经回购了。

小熊酸奶机我用自己纯牛奶加粉做了10个小时,怎么不酸呢

你在做之前用开水给容器了吗?还有你做的时候周围环境的温度以及你的奶的温度是不是很低?所以不够酸,你的*不够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