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铲屎官都有被家里的猫咪咬过的经历,尤其在猫咪小的时候,经常无缘无故的抱着主人的手就开始啃,或者是潜伏在家中某处,等主人路过的时候咬一口就跑。对于很多铲屎官来说,猫咪咬人的问题应该是除了乱尿尿之外的第二大让人头疼的问题。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猫到底为什么会咬人呢,这种行为的背后到底藏着什么样的原因?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猫咪咬人的两种类型:攻击性咬人和爱抚性咬人。

攻击性咬人

攻击性咬人通常主人会被咬的非常疼,同时还伴有流血,伤口感染或是留疤。猫咪通常是因为害怕或是和另外一只猫打架的时候,才会产生攻击性行为。对于家养的猫咪来说,攻击性咬人通常是游戏性的,也就是说游戏方式过于粗暴。我们都知道,猫咪喜欢玩耍,尤其是幼猫,从小就经常和兄弟姐妹打打闹闹,咬来咬去。但他们的小脑袋却并不知道,人类的皮肤由于没有皮毛的保护,是非常脆弱的。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爱抚性咬人

爱抚性咬人其实是猫咪的一种沟通方式。这种情况通常发生于当主人抚摸自家猫咪时,当猫咪觉得你摸的时间过长或是过于舒服,就会突然咬上一口。或者当猫咪觉得你和它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它也会时不时的来上一口。这种咬人通常力度很轻,连皮都不会破。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如果你家的猫咪经常有攻击性咬人行为,下面的几种方法可以矫正这种行为:

不要用手当玩具

当喵星人和你玩的过嗨的时候,通常下嘴是没有轻重的。所以平时不要用手来逗猫咪,用玩具来取代并且尽量让自己的手远离它的嘴。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被咬时要做出反应

当你被咬疼的时候,一定要作出相应反应,比如说大声喊疼,或是立即终止游戏,不再理它。让猫咪知道它咬疼你了,次数多了,自然就会记住了。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帮助猫咪释放焦虑情绪

我们都知道猫咪有迁怒的习惯,如果有什么事让它不高兴了,它十分可能迁怒于身边的人或是其他猫咪。比如说下面这只喵星人,被另外一只大猫打了之后,转身就迁怒于身边的小猫,可怜的小猫咪无辜躺枪。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所以如果你无缘无故被家里的猫咬了,了解一下是不是它有什么情绪,或是哪里不高兴了,对症下药。

带猫咪去看医生

如果家里的猫咪一直都很乖,突然从某一天起就发生了攻击性行为,那么十有八九是因为生病了,或是身体哪里不舒服。这时一定要带猫咪去兽医那里检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

了解猫咪的性格和喜好

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充分了解喵星人的性格和喜好,知道它身体的哪部分可以摸,哪部分摸了它就要翻脸。或者当猫咪想自己呆一会的时候,千万不要硬拉过来进行爱抚。给猫咪足够的独立空间,让它更加信任你,哪怕它不高兴也不会舍得咬你啦。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最后祝铲屎官们都和家里的主子相处愉快!

如果恰好你也喜欢萌宠,请关注我的头条号:萌喵一箩筐,每日科普猫咪知识或者更新家里四只主子的萌蠢日常哦。

回答了:

我曾经收养过多只流浪猫。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广西柳州市一棉小区上班,一只漂亮的狸花猫从废墟窜出吓了我一跳,当时我从厕所回来碰见了这只不速之客。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猫,我仔细打量它:五官对称,眼睛炯炯有神,翘起的尾巴象老虎尾,是只狸花猫。它也看着我,我习惯性的朝它叫了几声“喵喵,喵喵”,不想它竟然也回了我一声“喵喵”,并放慢脚步再次看了我几秒,确认过眼神后才慢慢离去。

当时我并不在意,只是认为是一种巧合罢了,没想到自那以后它连续来到我岗亭转悠,有意无意的将头伸进门边向里探望,并发出“喵喵”的叫声。它是不是饿了?第二天我带着自己钓上煎得香酥酥的河边小鱼静等它来。许久不见它来,我有点想睡觉了,正处于朦胧状态时,一声“喵喵”的叫声惊醒了我,它又来了,又朝我望了又望。我捧着小碗,用手抓上2条香喷喷的鱼干抛向它,它走过去,依然保持着警惕嗅了许久,确认安全后才张口大嚼起来。边吃边望我,借着明亮的灯光,我看得很清楚,这是一只年轻且漂亮的狸花猫。此后它常来一点也不怕人,也许是鱼煎得太香了吧,最后我成了它的主人。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我住一楼,后院宽可容纳养多只猫。此后我钓上了更多的河边鱼,冰箱都塞满了让我很高兴。有时也换点菜谱,煮鱼粥,不上火,适当撒些盐可杀菌保护肠道。不久,它肚皮圆鼓怀了身孕,多数时间呆在家里。有一天我发现它不见了,找了很久才发现它躲在一个纸箱里,并用警惕的眼神望着我,我很纳闷,它这是干什么啊。

第二天,我听见一种奇怪的声音,打开纸箱一看原来此猫生猫宝了,是5只,有白有黄有灰令人称奇和欢喜。我问了老人,他们说要给猫妈和猫宝垫上衣服薄被,当时是4月,一楼接地气到了晚上还是浸冷的我遵照执行。经过精心照料,猫宝们已蛮大了,调皮好玩好奇是它们的天性,有时爬高上窗条窗网,有时乘你睡着悄悄挤进被里和你睡,有时抱团嬉戏,干得最多的是将屎尿屙在地上凳上桌上,气得直想打它们一顿,但我是铲屎铲尿官,一路忙得欢。没办法,谁叫我与它们有缘呢。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一年后,曾经的小奶猫都长成了大猫,一只白色的母猫也生了3只猫宝,但它好玩又不懂得喂孩子令我常骂它笨蛋。有一次,儿子不听我劝告执意要抱他看中的猫宝,猫妈以闪电般的速度伸出手爪抢回,并朝儿子做了一个想咬的动作,儿子吓坏了今后再也不敢这样做了。

因为猫实在太多了,我打了电话后猫贩子扛着铁笼进了我家,孩子妈抱着一个个调皮可爱的猫宝放进笼子,正当将最后一只猫宝想放入笼子时,猫妈听见猫宝异常的叫声飞也似的冲过来朝孩子妈的手指狠狠咬了一口,血瞬间溅出让人惊悚和害怕。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

养猫多年,对于猫的生活习性我了如指掌,猫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咬人的,就算你抢了它的食物它也只是朝你生气的喵喵叫。但是当你下狠手打了它的孩子或抢了它及卖了它的孩子,它会奋不顾身冲上去咬你,甚至双爪齐上抓得你遍体鳞伤,这是母亲护子的本能反应啊。有一次,我在广西柳州市龙晶小苑散步,看见一只小猫在车底,我习惯性的朝它叫了几声喵喵,没想到一只三花猫突然冲出来吓了我一跳,它凶狠的望着我,步步逼近,眼里发出凶光呲牙裂嘴想咬我。唉,以后再也不敢逗流浪猫了。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总结:猫是人类的朋友,养有猫的地方老鼠都很少,善待猫儿与之和谐相处也是人性的体现,不爱请不要伤害。温馨提示,记住:母猫生产时不要偷看,否则后果很严重,轻则它发出凶叫声警告你,严重时它会咬你。母猫生下猫宝不要去抱,否则你沾附在猫宝身上的气味猫妈会将它们转移到他处,有的母猫还会咬死有你气味的猫仔。不要当着猫妈的面卖猫仔,小猫不见了它会四周寻找叫上十天十夜,那凄惨的叫声让人动容。如果你不想被猫咬就用心记住以上几点吧。

猫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咬人(宠物猫为什么会咬人)

图片取自网络,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