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炖梨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腥草等,属于草本植物总状花序部分的植物。它的叶子比较小,一般5~10片。它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有一点像鱼腥味,鱼腥草在民间很普遍,经常被人们用来炖汤喝,对于咳嗽、支气管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水果之一,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功用。它可以清热化痰、止咳润肺。

1、清热化痰

梨含有丰富的水分,所以梨是很好的润肺止咳食材。梨有生津润肺,清热化痰的功效。把梨和鱼腥草一起放入锅中炖煮片刻就可以服用了。梨性凉而味甘酸,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支气管炎、肺热咳嗽等病症。鱼腥草炖梨可以预防感冒和咳嗽,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等病症。

2、润肺止咳

梨子有很好的润肺止咳功用。梨本身就属于寒凉之品,在冬天比较多的人容易咳嗽,因此在冬天多吃一些梨可以润肺止咳了。鱼腥草炖梨之所以可以润肺止咳,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特殊的鱼腥草素。鱼腥草中含有一种独特的鱼腥草素类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菌消炎作用,能有效地治疗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等症。所以梨不仅具有润肺止咳作用,而且还能治疗肺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症哦。鱼腥草炖梨在治疗咳嗽上效果也不错,而且在治疗支气管炎时也会很好地起到治疗效果。

3、润肠通便

鱼腥草炖梨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它可以改善大便干燥的状况。鱼腥草有很好的润肠作用,所以人们吃了之后可以很快就排出体内的大便。梨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凉血止血、清热润燥、消肿解毒、化痰止咳等功用,所以它是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吃梨可以帮助预防癌症等疾病出现,尤其是对白血病等严重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梨富含维生素 c、纤维素、果糖等营养物质,吃梨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吸收维生素 c和纤维素。鱼腥草炖梨就是一道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清热润肺小食之一。

4、利尿消肿

梨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梨性寒味甘,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的功用,多吃梨可以缓解风寒咳嗽、咳痰不止等病症。对于梨子里还有一种叫做甜菜碱也具有一定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风寒感冒等病症的症状。此外,梨子还有润肺止咳、养阴生津、清肺润燥等功效。鱼腥草炖梨不仅味道好,而且功效也很多。经常食用鱼腥草炖梨还可以利尿消肿、清热化痰,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地预防多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