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方法

菜也叫山芥菜或者野油菜,是一种野生的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野菜,它在全国各地都十分常见,每年三到六月之间可以采收食用,能为人体实补充多种营养成分。那么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方法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小编就具体告诉大家

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方法

1、菜的营养价值

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野生菜品,它含有一定数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一些粗纤维和胡萝卜素,另外维生素和钾、钙以及磷与铁等微量元素,也是菜中最重要的存在,人们食用菜以后能快速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和利用,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对增加体质有很大的好处。

2、菜炒鸡蛋

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最常见也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用它炒鸡蛋,大家可以把新鲜的菜用清水洗净,然后切碎放入碗中,加入少量食用盐再放入几个鸡蛋,然后调匀,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蛋液倒入,炒到凝固,就可以取出食用。

3、菜猪肺汤

菜做汤也很好吃,在制作时可以准备猪肺一百克,鲜菜一百五十克,萝卜一百克二十克,生姜和红枣适量,把猪肺和菜洗净以后放入汤锅中,加入红枣和姜片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开火煮制,烧开以后煮制两小时,然后加入食用盐和鸡精进行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