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松港街道北岐村海边风光如画,影友如织,距离霞浦县仅有5公里,是距离霞浦最近的拍摄点,也是拍日出大片的经典之处。

北岐村拍摄特色:日出、虎皮沙滩、紫菜养殖、环形湾道。

霞浦北岐滩涂

霞浦滩涂风光旖旎,2012年被《数码摄影》杂志列为“中国最值得拍摄的80个绝美之地”之一,并成为22大摄影胜地之一被重点推荐,每年前来拍摄滩涂风光的国内外影友多达20多万人次。

霞浦北岐滩涂

以滩涂风光著称的霞浦,单单小皓保留着一片沙滩,很多有关霞浦的佳作都是在这里诞生的.小皓其实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滩涂,而是以沙质为主的沙滩,没有确定的水道,从山上流下的淡水的水道每次潮汐过后就变出新的曲折水道,在各色光线的折射下远远看去仿佛道道亮丽的霓虹。

小皓任何季节早晚都能进行拍摄创作,只要有光线,这里就有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

霞浦北岐滩涂

滩涂种植贝类、紫菜,渔民挖蛏拾贝、养护采收紫菜、缯网等作业,使风光融进人文与地域元素,移步换景,拍摄内容相当丰富。

海潮初涨,忙碌的船只穿梭在竿影之间,与波光鳞鳞的大海、岛屿远山浑然一体,美不言喻。北岐是内海的湿地,虎皮斑纹样的滩涂只要有一点光就会灿烂起来,霞落金滩,美妙不言而喻……北岐四季可拍,仰俯随性,风光纪实任取。

霞浦北岐滩涂

每当北岐紫菜生产的繁忙季节,滩涂上万根竹竿插成一块块方形的网框,由远及近,绵延数十里,蔚为大观。清晨六点左右,一轮火球从海面上喷薄而出,瞬间,大海像镀上了一层金色霞衣,上百米的山道上,摄影师们屏住了呼吸,“咔嚓、咔嚓”声响成一片,紫菜在丝网上挂着一条条色带,红的,黑的,紫的,宛如一幅没有经过修饰的水墨画,被收入一个个镜头,被曝光在一张张彩色胶片上。

北岐村拍摄地在哪:

北岐的拍摄点位于高高的山崖边,视野十分开阔,远处有山,紧挨着脚下的山崖就是滩涂和紫菜架。一排排环形的向对面那座高高的海岛聚集。日出的方向,紫菜排之间有明显的环形湾道,当有适时的光线和渔船出现时,将十分完美。

北岐的滩涂是著名的虎皮沙滩,只要有光线,很容易反射出金色的纹理和蜿蜒的小溪。因为这里是拍摄大点,很容易请到当地渔民做摄模,所以200以上的长焦也很重要,且要时刻准备好抓拍。想拍些不一样的角度?

通过那条山道向后走,还可以一直下到沙滩上,沙滩离紫菜排很近,可以拍到不同寻常的紫菜养殖场景。沙滩上还有很多结满了硬硬的牡蛎壳的礁石,侧逆光中可以拍到浪潮拍案中海岸。从停车的地方也可以下滩涂,有个小码头,近岸边经常停靠不少正在装卸货的渔船,和已经被废弃的旧船。是劳作还是怀旧?就靠你的创作灵感来发挥了。运气好,滩涂上面还有劳作的人们和飞翔的白鹭。

温馨提示:这里山道宽阔,可同时排下几十个脚架,旺季时这里摄友云集,要早点来占位子。拍日出的话,天还没亮时就要赶到,爬山请带好手电或头灯。

北岐村门票价格: 免费;

北岐村开放时间: 全天;

最佳游玩季节: 秋季;

北岐村地址: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北岐村

北岐村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霞浦县城拦到松山的小巴约8公里,3元,打的或摩托车,约10分钟就到北岐村,霞浦动车站到北岐约15分钟。

B.自驾路线

(1)宁德方向:宁德→g15(霞浦方向62.5公里)→X961(1.1公里)→赤岸大道(5公里)→北岐村(在道路左侧)

(2)福州方向:沿乌山路行驶680米直行进入古田路,行驶1.7公里过紫阳立桥直行进入福马路,行驶1.6公里在五里亭立交桥朝厦门/白湖亭方向,右转进入五里亭立交桥,行驶680米朝国货东路方向,稍向右转,行驶80米,过左侧的中铁大厦约160米,直行进入连江中路,行驶10米在连潘高架桥左转,行驶30米,直行进入远洋路,行驶16.6公里,朝宁德/温州/沈海高速方向,稍向左转(全程段收费),行驶680米直行(全路段收费),行驶158.7公里,过浮山村约250米后从出口离开(全路段收费),行驶200米,过三沙互通立交2号桥约250米后直行进入霞浦县内行驶240米直行,行驶160米朝霞浦方向,行驶到北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