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pro max屏幕尺寸

当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屏幕的尺寸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不同区域的时候,屏幕需要满足的尺寸也是不同的。例如在主屏幕上,需要满足更大的屏幕尺寸,才能保证屏幕显示面积更加广。那么在不同区域的屏幕尺寸如何?又有哪些特征呢?

1、分辨率

分辨率指的是屏幕的分辨率,在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图像。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分辨率和像素密度。当手机搭载了高分辨率屏幕时,在显示屏幕上会呈现出更加清晰的图像,并且画面清晰漂亮。在分辨率提升之后,画面就会变得更加细腻好看,但是这样对于手机屏幕的分辨率要求也会更高。所以高分辨率和低分辨率其实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手机搭载了高分辨率屏幕,那么在视觉上会更加细腻清晰。

2、亮度

一般来说,苹果手机屏幕的亮度都不是特别高,如果使用iphone12pro max,基本上不用担心亮度过高的问题了。因为在使用屏幕的时候,用户基本都是在用眼睛进行观察时才会看到合适的亮度要求,一般建议在120 Hz以上,这样才能保证用户眼得到更好的视觉体验。而且在使用时,一般在手机的背面也都会有亮度指示灯,能够实时显示屏幕的亮度。在苹果iPhone12系列产品上可以看到,其侧面设有四个发光单元,这四个发光单元全部用来实现显示亮度信息。当我们日常使用起来的时候,如果能够很好地保证显示亮度信息,那么手机使用起来的体验会更加好。

3、色域

色域就是色彩范围,也就是能表示出色彩的大小。色域能够表达出非常丰富的色彩空间,色彩范围越大显示出来的颜色就越多,色域越小显示出来就越浅。目前有多种屏幕尺寸能够满足色域表现要求,例如120 Hz高刷新率、144 Hz高刷新率和120 Hz触控采样率等。还有高色域可以有效地减少灰阶层次,提高对比度、增强色彩准确度和更加自然舒适。还有很多关于色域的知识需要了解,但也仅仅限于此,毕竟屏幕不是手机,仅仅是一种视觉感受,想要准确理解,还是需要更多的去学习和了解。

4、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就是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图像亮度变化与时间变化之间的关系,通常表现为单位时间内(也就是每秒钟)屏幕亮度变化的速率。不同厂家的屏幕响应时间都是不同的,例如苹果A13的响应时间是1.5 ms之久,而三星A9pro为1.6 ms,小米10系列的8.1 ms等。一般来说,显示器响应时间越短就越好,所以在实际测试中,当屏幕的亮度大于300尼特时,就可以用来测试该设备在暗环境下还是很清晰的;当大于300尼特时,就可以看到有明显清晰度丢失的情况发生。因此说在实际的测试中对于那些亮度低于300尼特的手机而言,其显示效果是非常差的。当然,这并不代表着其会产生不好甚至看不清画面上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