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罗犬需要主人一个月给挤一次肛门腺
卡斯罗犬在生活中是非常喜欢干净的犬种之一,饲主如果没有照顾好它,身上就会出现体臭味儿。卡斯罗犬体臭味儿的主要来源就是肛门腺,所以主人们在给爱犬清洗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给卡斯罗犬挤肛门腺。不定期的给它挤肛门腺就会出现异味,很多饲主在给卡斯罗犬清洗的时候都忽略了这项工作,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正确给卡斯罗犬挤肛门腺吧。

首先要将卡斯罗犬尾巴向上翻起,使肛门突出。然后手指放在卡斯罗犬肛门边的四点八点处挤压。以右手姆指和食指按住四和八点钟方向的肛门腺体,向内挤压后向外方向的肛门腺体,向内挤压后向外拉,像挤牙膏般的会感觉有肛门腺,液排出,如此反覆挤压数次,肛门腺液排空后,就压不出东西了,但要关注,不当用力,反而会使肛门腺发炎,试着慢慢来。

如果卡斯罗狗一只腺体已经被阻塞了一段时间,分泌物会象牙膏一样挤出,而不是喷出,通常只用轻轻挤压它们便可流出来。如果犬的肛门腺不好挤,就需要另一种方式,既将食指和拇指放到腺体下面稍靠后的部位,轻轻向上向外挤压。正常的分泌物呈浅黄棕色,浓度从水样物到膏状物都有,并伴有恶臭。如果分泌物中带有脓血,说明已被感染,要尽快看医。如果你能摸到堆积物,但挤不出来,则说明肛腺已堵住,必须尽快处理,就医。否则会肿胀。

提示保证一个月给卡斯罗犬挤一次肛门腺就可以。不过在平常发现爱犬身上出现体味儿的时候,也需要马上的清洁。导致卡斯罗犬肛门腺有异味的原因,就是给它吃过多的肉类从而导致卡斯罗犬的肛门腺散发异味。希望你的爱犬香喷喷的就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