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城网注:有消息人士称,乐视汽车融资顺利,但短期内贾跃亭仍难回国。据透露,贾跃亭每天工作18小时,频繁在美、港接见投资人。

贾跃亭仍难回国

贾跃亭仍难回国

备受关注的乐视汽车公司近日召开了闭门会议,确立未来工作计划。乐视汽车高管称,乐视汽车融资顺利,但一直在海外奔波的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贾跃亭暂时还未回国。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乐视汽车公司中国区COO高景深、乐视车联网CEO何毅与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举行了主题为“高效务实凝心聚力乐视汽车砥砺前行”的闭门会议。在这次会上,高景深确认乐视会开始申请国内能源车的生产资质,并继续推进莫干山工厂的建设。此外,乐视汽车会与美国的汽车公司进一步合作,协助法拉第未来制定实施FF91国内销售策略,并进行销售准备工作。高景深还披露了两条关键信息:乐视汽车的融资十分顺利,很可能近期就将披露;但贾跃亭本人近期还在海外忙于融资和处理汽车业务,短期内很难回国。

今年7月,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转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远赴美国专心造车,之后关于乐视汽车的融资进程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贾跃亭赴美后就很少发声,大部分人只能通过微博获取他的消息。9月5日,贾跃亭在微博上晒出了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体验,并称,“驾驶时人有70时间在神游,关注点并不在驾驶车辆上。”

据透露,贾跃亭在美国期间每天都要处理中美两地事宜,工作时间长达18小时。为了加快乐视汽车和FF的融资进程,贾跃亭在美国和香港等地频繁接见投资人,其中不乏美国财团、全球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

尽管已有明确的发展规划,但“钱”对乐视汽车而言仍是影响其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相关资料显示,乐视在汽车产业上的投资已超过150亿元。贾跃亭曾表示,乐视造车还要再花至少400亿至500亿元。今年上半年,乐视曾获得融创中国150亿元投资。不过,上述150亿元的融资并没有用在乐视最烧钱的汽车业务,至于“抛弃”汽车业务的原因,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用一句“看不懂”来作为回应。

事实上,资金对于互联网造车企业而言只是“门槛”,不断变化的行业政策和市场竞争才是未来发展中的永久磕绊。

从当今市场的发展形势来看,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的路线并非没有可能,但两者之间的长时间共存与竞争将会是必然出现的局面。在此背景之下,作为新能源造车势力中的一小部分,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接地气”并成功在与“同类”(互联网造车势力)、“异类”(其他新能源造车势力和传统燃油车企业)中取得生机,将是互联网造车企业需要面临和解决的重要问题。

对于车型尚未量产就已经遭受种种挫折的乐视汽车而言,将面临的发展难题恐怕还不仅如此,所以,即便是FF91实现量产,贾跃亭的汽车梦仍然道阻且长。(股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