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和pa分别代表什么

随着持续高温,紫外线不容小觑。提醒一下,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不可低估。如果工作做得不好,不仅面部点可能会增生,还会加速衰老和胶原蛋白的流失,甚至会导致皮肤。

紫外线会反射折射,雨伞帽子还是很难防

想做好,避免直接暴晒,戴帽子撑阳伞是有效的。但是,即使躲在暗处或者室内,也很难防止无孔不入的紫外线。因此,涂抹产品仍然是不可或缺的措施。

我不想又红又晒。我首先明白紫外线有三种

紫外线按波长可分为长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其中uvc的穿透性和危害性比较大,但幸运的是大部分uvc会被臭氧层吸收,不会照射到地面。uva会使皮肤晒黑,uvb会使皮肤发红、晒伤,两者都会导致皮肤衰老、症。

产品的原理是通过吸收、反射或折射来减少进入皮肤的紫外线,而不是完全阻挡。spf对应的是uvb。spf值越高,可以延缓晒伤的时间越长。pa对应的是uva,pa值越高,可以延长鞣制时间越长。

spf和pa值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spf的计算方法是涂抹霜后,皮肤在uvb照射下变红所需时间与未涂抹霜时所需时间的比较值。如果不涂霜,在光源下会让皮肤红20分钟,涂上一层霜需要4小时(240分钟),240 20=12,这种霜的spf值是12。

至于pa,是日本产品常用的指数,经常用符号表示。pa的计算方法与欧美产品的ppd指数有关。ppd是指皮肤变黑超过24小时所需时间与未涂霜所需时间的比值。

比如不涂霜,晒10分钟就会持续晒黑。涂上ppd10的霜后,可以延长到10倍,也就是100分钟后你就晒黑了。回头看,pa表示ppd值2到4,pa等于ppd值4到8,pa表示ppd值大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