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做法

银耳莲子汤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甜品,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你们对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做法了解吗?知道吃争银耳莲子汤有什么好处吗?如果不知道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银耳莲子汤的功效与做法

1、银耳莲子汤的功效

银耳莲子汤能补脾止泻,也能养心安神,对人类的心悸失眠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另外清热解毒也是银耳莲子汤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一定数量的多糖,能提高人类肝脏的解毒能力,可以加快人体内多种毒素的排出,经常食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减少癌症的发生。

2、制作银耳莲子汤的材料

平时制作银耳莲子汤时,材料并不复杂,只需要准备十克干银耳,三十克莲子和十个红枣,另外还要准备适量的冰糖和清水。

3、制作银耳莲子汤的具体步骤

制作银耳莲子汤时,要把银耳提前泡软,取出撕成小朵,再把莲子用清水泡软,去掉中间的莲芯,红枣也可以提前泡制一下,这样能去掉它的苦味,把它们泡好以后一起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和冰糖,开火烧开,再调小火力慢慢的熬制四十分钟,关火以后取出装碗就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