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红枣粥的功效

不知道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有没有喝粥的习惯,我自己反正是一个粥迷。一天不喝粥就感觉少些什么。其实粥是一种上好的养生食品,易于消化又营养丰富,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一种养生粥品名为黑糯米红枣粥,在告诉大家它功效的同时,也会告诉大家黑糯米红枣粥要怎么做才好吃。

黑糯米红枣粥的功效

1、黑糯米红枣粥中有大量的级生素B类,使得这种粥品具有了暖胃和补中益气的作用,对那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是难得的养生粥品。另外人们食用黑糯米红枣粥以后,还能减少腹胀和腹痛等病症的发生。黑糯米红枣粥还有帮助消化和增加食欲的作用,是人们夏天中理想的开胃粥品。

2、黑糯米红枣粥里面有一些蛋白质、糖分以及多种酸性成分和维生素,其中微量元素铁的含量就特别高,对养血补血的功效特别明显,能减少人类贫血症状的出现,对增加人体造血干细胞的数量,有明显功效。

3、黑糯米红枣粥对人类的肾脏有很好的滋补功能,对于气血两虚也有明显的调理作用,人们食用这种粥品以后,不但可以缓解因肾气不足而出现的腰膝酸软以及四肢无力症状,另外还能补益肝肾,减少须发早白情况的发生,推迟人类衰老的脚步。